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被禁 周迅:《画皮》很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2:33  时代商报
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被禁周迅:《画皮》很健康

周迅相信其出演的《画皮》不会因此受到牵连

  针对目前恐怖题材影视作品的泛滥,新闻出版总署13日发出《关于查处“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的通知》,通知要求“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下架、封存,正在制作的该类音像制品立即删除。而对于“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的范畴,通知还做了详细的注解,“冤魂厉鬼、异形怪魔、奇异的幻想等”。该通知引发了网友们的争论,有网友发帖说:“那《西游记》等是否也应被封?”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通知:这些音像制品必须下架

  通知中,新闻出版总署勒令各省级新闻出版局对所辖音像出版单位2006年和2007年已经出版的音像制品,进行一次认真清查,凡是含有禁载内容的,一律下架、封存、回收。而对于2008年音像年度出版选题计划中含有 “恐怖灵异类”内容的,要立即停止制作,撤销选题,删除相关内容。

  针对这份通知,记者电话采访到新闻出版总署的某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下此重手就是因为‘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热议:《西游记》是否也算在内

  通知中,总署对“恐怖灵异类”音像制品做了界定:是指以冤魂厉鬼、异形怪魔等异类非人为形象塑造,以奇异的幻想等为虚构手段,以恐怖骇人的超现实情节为故事题材,以追求惊惧恐怖的感官刺激效果为目的的音像制品。

  这个界定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发帖询问:“那《聊斋》、《西游记》都有冤魂厉鬼、异形怪魔,有奇异的幻想,难道这些题材的音箱制品也算是恐怖灵异类的?”更有观众担心,《哈利·波特》等影片以后是否还有影碟。

  作品:相信不会受牵连

  对照这份通知,周迅新作《画皮》似乎符合“条件”,它是否也会被封?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到周迅的助手,她在与周迅沟通后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得知这个消息了。我们认为《画皮》的着力点在魔幻,而不是恐怖,并且内容十分健康,所以我们相信这部电影不会受到牵连。” 记者 李没桥

周迅吧】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