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大连造势:希望谢幕那天徐娇成巨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4:14  沈阳晚报
周星驰大连造势:希望谢幕那天徐娇成巨星(图)
徐娇搞怪表情

周星驰大连造势:希望谢幕那天徐娇成巨星(图)
星爷希望徐娇成为巨星

周星驰大连造势:希望谢幕那天徐娇成巨星(图)
徐娇潜力无穷

周星驰大连造势:希望谢幕那天徐娇成巨星(图)
本报记者与周星驰合影

  昨日周星驰(周星驰大连造势:希望谢幕那天徐娇成巨星(图))携“小小星女郎”徐娇现身大连,在当地三家影城举办了影迷见面会。活动开始前,作为沈阳惟一一家现场采访的媒体,本报记者专访了星爷。没有戏内的搞笑,也没有传闻中戏外的严肃和沉闷,星爷一如《长江七号》的风格——平实,温情。整个采访中,星爷没有提到另一位星女郎张雨绮半个字,而对于此次一同跟过来的徐娇,言语间却充满了赞赏和疼爱。星爷以平淡的口气说出了一句不平淡的话:“希望我谢幕那天,徐娇成为巨星。”旁边的徐娇也许并未理解这句话的深意,依然在不安分地摆着各种调皮的pose,而此时的星爷温情脉脉的样子,眼角弯出的皱纹都像极了片中的父亲……

  不想靠“星爷”名头赚票房

  记者:许多商业片导演出于票房考虑不敢尝试亲情题材,如今《长江七号》大卖,您觉得是影片本身的原因,还是“周星驰”这三个字的号召力所致?

  周星驰:啊……票房不错我一直以为是影迷接受了我的新风格,不过你这么说也讲得通,因为我是周星驰所以票房会好,但我不希望是这样,我想拿作品说话,所以我要把电影拍好。

  记者:您亲自担任导演的这三部戏中,您自己的戏份越来越少,以后您会逐渐告别演员身份吗?

  周星驰:告别演员身份有可能,我四十几岁了,不可能一直演下去。戏份越来越少,不是故意的,是剧本的需要。像《长江七号》,主人公就是小狄,说我是龙套都没关系。

  记者:《长江七号》是一部让你完全满意的作品吗?

  周星驰:其实不会。有些地方我是很生气的,明知道那些地方不好我却不能改,因为时间来不及。我满意的是演员的表演,这是我最有信心的。

  希望徐娇将来成为巨星

  记者:您觉得徐娇将来能在演艺事业上达到怎样的高度?巨星?

  周星驰:其实选她是下了一定的决心,拍摄的过程比较辛苦,记得有一场戏NG了二十几次……从演出的效果来看我很满意,她是一个很早熟的演员。巨星?我希望她将来是,我谢幕那天她成巨星。

  记者:您出身自龙套演员,尝尽人情冷暖才走到今天,会不会担心徐娇不适应这个圈子?

  周星驰:她的路怎么走应该由她自己决定,包括现在也是,她虽然签约星辉,我们也并没有马上为她量身打造下一部作品——她还小,我希望她现在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就像我在戏里面和她讲过的: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其实戏外也一样。

  记者:听说徐娇是因为长得像你才被选中的?在戏外,你对徐娇也有一种貌似父子的亲情吗?

  周星驰:和她这么说她会生气,她一直觉得比我小时候好看多了(笑)。戏外我是她老爸、老师、老板,我很宠她的。

  不排除和赵本山合作拍电影

  记者:下一部影片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方向,继续主打温情牌?会不会再等三年之久?

  周星驰:可能吧,这个尝试让我比较满意,有机会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这部电影又拍三年说老实话是因为我比较懒,其实本来用不了这么久。下部争取快一点。

  记者:许多影迷仍痴迷于您之前拍摄的众多无厘头的影片,对《长江七号》似乎并不买账……

  周星驰:其实娱乐圈需要百花齐放,动作片、搞笑片、温情片都有存在的价值,也许喜欢《功夫》的影迷看到这部影片会失望,但是更多的小孩子和女性影迷会喜欢。如果一家三口去看电影,我希望就是《长江七号》。

  记者:您告别“无厘头”后,香港喜剧电影面临后继乏人的局面。您眼中“喜剧之王”的接班人是谁?赵本山是内地第一笑星,有没有想过和他合演一部影片?

  周星驰:接班人就坐在我面前,小狄,不过还需要再等久一点。其实现在拍喜剧的蛮多的,演得都比我好,所以不要谈什么“接班人”的话题。赵本山我知道,有机会当然想和他合作——其实我拍《长江七号》时找过冯小刚,想叫他来演,但他片酬太高,我请不起(笑)。

  记者:许多同行都说您戏外比较冷,和戏内的搞笑形象判若两人。

  周星驰:不是特别冷,也不是特别搞笑。不同的戏也不一样,拍《功夫》时我会比较凶,但是《长江七号》是温情片,我也要温情,不能对小孩子太凶,会吓到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