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青云金像奖期待“连庄” 拍《神探》备受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0: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刘嘉琦

  影片《神探》作为银河映像的回归之作,由当年创作银河映像首部作品《一个字头的诞生(刘青云金像奖期待“连庄”拍《神探》备受折磨)》的“铁三角”组合———杜琪峰韦家辉以及刘青云联手完成。在经过审查修改后,《神探》将在本月的21日,也就是元宵节当天,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等地率先上映。在昨日沪上的看片会后,早报记者通过发行方联系到了主演刘青云,据他介绍,这次拍《神探》最累的不是肉体上被“摔打”,而是精神上的“折磨”。

  虽然《神探》在内地的上映版本,剪去了一场刘青云割耳朵的血腥场面,但观众还是可以在片中看到刘青云饰演的陈贵彤,不但被人在树林里面“活埋”,在洗手间里被人打得头破血流,还被装进旅行箱,从楼上推下,摔得鼻青脸肿。“说痛苦,其实身体上还好,心理戏更难。”刘青云告诉早报记者,“因为我饰演的这个人物,他是可以看穿人心,可以看到人格的多面性,也就是片子里所说的人心里的‘鬼’。但我自己是看不到的,可导演一直提示我说:你必须能够看得到!结果我弄得我很麻烦,差点搞到精神分裂。”刘青云笑着说,因为与杜琪峰、韦家辉太熟了,知道对这两个导演肯定是糊弄不过去的,“他们非常严格,你不可能装装样子,那就只好拼命了!”

  去年的金像奖上,刘青云凭着在《我要成名》中的出色演出,终于拿到了他的第一座金像奖影帝。而在今年的第27届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当中,《神探》以八项提名成为热门影片之一。刘青云也再次成为影帝的有力竞争者。对此,刘青云表示尽管对手很强,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连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