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嘉译逛柏林看电影 幸福不取决是否拿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4:00  新浪娱乐
张嘉译逛柏林看电影幸福不取决是否拿奖(附图)

张嘉译柏林接受新浪专访

张嘉译逛柏林看电影幸福不取决是否拿奖(附图)

张嘉译柏林倾听记者问题

  新浪娱乐讯 从初一出发到现在,《左右》(blog)剧组主创人员征战柏林电影节已过十天。从开始的首映红地毯的兴奋,到媒体见面的繁忙,到电影推广的劳累,随着电影节接近尾声,他们也将进入一种类似考试发榜的等待。究竟能不能捧回金熊、银熊,尚难有定论,可尘埃落定前的片刻宁静也让他们感受了柏林和电影节的另一面。

  主演张嘉译(张嘉译逛柏林看电影幸福不取决是否拿奖(附图) blog)是第一次来参加柏林电影节,由于安排很满,他甚至没有好好地去浏览这个闻名遐尔的欧洲名城。而张嘉译的表演也随着《左右》的播出而受到关注,他在影片中扮演的前夫角色获得普遍的赞誉,各种采访和活动也是络绎不绝,因此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他都既亢奋又疲惫。这几天,《左右》在电影节上的活动稍告一段落,他也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开始享受悠闲地欣赏柏林。他可以去散步,可以去购物,累了就坐在咖啡馆里晒太阳看风景,恢复一个平静淡泊地心情,来等待柏林电影节的大幕徐徐落下。

  至于是否能获奖,张嘉译表示这些并不重要,作为一个演员能参加柏林或其他几个如此规格的电影节,能代表中国电影站在柏林就已经是一种成就。在这里你能看到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电影作品,感受各个民族的文化,呼吸到百花齐放的艺术气息。有如此之多的大师,以及他们的作品同时放在自己面前时,作为一个专业演员,不由自主地会产生一种饥渴感。除了去休闲地放松,其实也给自己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就是不停地看电影。张嘉译这几天看的电影甚至比一年看下来的电影都多,由于平时多在拍戏,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好好安静地去看,去欣赏电影了。张嘉译感叹,在柏林电影节接受了太多感动和鼓励,也学到了太多东西,这个过程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幸福,完全盖过了奖项对他的诱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