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赞张嘉译演技 称其成功演绎中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4:02  新浪娱乐
《综艺》赞张嘉译演技称其成功演绎中年危机

张嘉译

  新浪娱乐讯 08年柏林电影节上,《左右》被认为是本年度中国内地电影走向世界的开年之作,目前从电影节各方面的反映和媒体预测看,《左右》在柏林擒熊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有奥斯卡影帝刘易斯的《未血绸缪》麦当娜的导演处女作《下流与智慧》、日本大师级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都获得了相当好的口碑。之后还有波兰大导演瓦依达的《卡廷惨案》等等实力不俗的电影在电影节上相继亮相参与竞争,但这部以当下中国中产阶级生活矛盾为题材的电影仍然征服了不少观众和媒体。当地的《新德意志报》的署名文章称影片情节表现有力,是一部“真正的”好电影。柏林官方杂志认为《左右》的题材背景虽缺少以往浓厚的中国元素衬托,但反映西方观众并不熟知的中国中产阶级生活的却又是明智之举。

  美国权威杂志《综艺》高度认可《左右》中演员的表演,特别是主演前夫肖路的张嘉,他们认为“肖路的扮演者张嘉译(《综艺》赞张嘉译演技称其成功演绎中年危机 blog)出色的演绎了一个事业有成但是也面临危机的现代企业家。”

  张嘉译在影片中扮演的肖路和前妻留有一个女儿,而肖路和前妻之后又都组成了新的家庭,女儿并不知道他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几年后,女儿的白血病让前妻再次找到肖路,希望能和肖路再生一个孩子,用新生儿的脐带血移植的办法拯救共同的女儿。肖路在事业上算是一个走在成功路上的中产阶级,他面对的一边是已经陌生的前妻、女儿和被女儿称之为父亲的前妻的丈夫,另一边是自己现在的妻子,幸福的家庭。左右为难的局面下,张嘉译的精彩演绎打动了观众,一个沮丧,愧疚、困惑同时又是勇敢、幽默和充满爱心的中国当代男子形象活生生地展现出来,让观影的媒体都对张嘉译的表演表示除了极高的认同和赞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