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星驰要来大连取外景 称冯小刚片酬太贵用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8:27  大连晚报

  周星驰(周星驰要来大连取外景称冯小刚片酬太贵用不起)来了。

  昨天,周星驰带着因《长江七号》而结缘的干女儿徐娇和剧中的老师李尚正来到大连,为自己的影片造势。据中影集团营销分公司经理蒋德富先生介绍,截止到2月14日晚,《长江七号》在全国的票房成绩已经突破了1.5亿元。而这次来大连,是周星驰自己要求在放映档期中来和观众见面的。随后,他还将到广州、深圳参加一系列见面活动。

  “我的方向是没有方向”

  与人们熟悉的银幕形象相比,眼前的周星驰显得很是“弱小”,与传言中的冷漠相比,这回的“星爷”倒是和蔼可亲。采访中,无论是说电影还是谈未来甚至谈感情,周星驰都是有问必答。当然,对一些敏感问题,他的“无厘头”回答则仍然是指东打西,毫无章法,叫你摸不着头脑。

  按照老生常谈的惯例,周星驰也不能免俗地说到对大连的印象,“比较冷,天气比较好,我这是第二次来。”问到第一次来是什么时间,为什么而来时,周星驰说那次是路过,时间记不得了,让他记忆深刻的是大连这座城市,“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好的地理环境,不来取景是一种浪费,我以后肯定会来!”周星驰还透露,上次《功夫》没来大连做宣传他便很遗憾,所以这次点名要来大连。

  猛夸一通大连后,周星驰说他这次来大连还有点私心,想好好吃一顿地道的大连海鲜。一旁的李尚正很内行地告诉他,要吃就吃大连海参,“很补的。”

  东拉西扯了一番,素来“慢热”的周星驰很快“升温”。对此番拍摄《长江七号》由“无厘头”转打“温情牌”的做法,周星驰感觉压力不小,“‘无厘头’对我来说比较容易一些,‘温情’就比较困难,所以拍《长江七号》很有压力。不过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大家对我的温情电影还是认可的,这样我就又有信心,现在也很兴奋。观众的反应说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的电影不一定非要‘无厘头’不可。温情这种家庭题材的前景非常好,以后我也会考虑。”

  对有观众不满《长江七号》不见了“无厘头”风格的指责,周星驰表示早已料到,“我觉得喜欢动作片、疯狂喜剧片的观众肯定会失望,但是喜欢家庭剧的观众会满足,我的电影就是要把观众群放大、再放大!”

  《长江七号》展示出的浓浓父子情感动了许多人,这对没有做过父亲的周星驰来说是不是有一定难度?记者的这通发问,明显是“项庄舞剑”,暗指周星驰的情感问题是否还是空白。聪明的“星爷”说:“这不是问题啊,现实生活中的父子情,我从父母那儿也可以感受到。其实全世界父母对子女的情感都一样,都是最伟大的。”

  《长江七号》中,有徐娇扮演的小狄在空中打出如来神掌的画面,这是不是周星驰在向自己的上一部影片《功夫》致敬呢?周星驰回答:“那是徐娇提出来的,她觉得加到里面蛮有趣的,所以就设计成那样了。”

  不久前,有媒体透露周星驰的下一部影片将是《西游记》,昨天周星驰正式予以否认,他说《西游记》只是一个发展计划,他正在琢磨有关这个题材的创意,还有两个题材目前还在考虑当中,至于究竟会上哪一个,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请大家放心,往后我会努力一点,不会三年才拍一部电影了。”

  至于下一部影片的风格样式是“无厘头”还是“温情剧”,周星驰说这连自己也不知道,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周星驰的回答是:“我的方向就是没有方向。”

  “冯小刚太贵用不起”

  周星驰透露,他以后有可能会完全做导演,不再演戏了,“导演是我非常有兴趣的工作。”这种说法对于喜欢“星爷”“无厘头”表演风格的观众来说,当然是件遗憾的事。周星驰却大度地表示,现在有很多优秀的演员,他们都有自己的表演风格。对于谁是自己接班人的问题,他更是连连表示自己不需要接班,“那么多的演员都很好,不需要接我的班。”虽然这样说,可他还是拍着坐在一旁的干女儿徐娇的肩膀说:“靠你啦!”

  对出演《长江七号》中的男主角,周星驰透露当初曾想让冯小刚来演,“他当时也有档期,可是他的价钱也不便宜,太贵了,我负担不起,才自己来的。”

  《长江七号》刚刚获得1.5个亿的票房收入,让周星驰很是兴奋,他表示下一步会研究将该片拍成动画片。

  “情人”是干女儿徐娇

  在《长江七号》中,年仅10岁的徐娇的戏份儿与周星驰可以说平分秋色。而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周星驰对自己的这个干女儿也是疼爱有加。对徐娇在影片中的表现,周星驰赞不绝口。“她很合适,这证明我没有选错。” 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周星驰带着徐娇在北京为影片做宣传,问到“情人节”里他和谁通过电话,他的情人应该是哪种类型的时,周星驰一指身旁的小徐娇,“就是她啊,就是这种类型的,你站起来给大家跳一下!”

  可爱的小徐娇真的站起来跳了几下,引得众人大笑,周星驰也开心地笑起来……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