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左右》柏林喜捧银熊 刘威葳无缘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1:38  扬子晚报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于昨日凌晨降下帷幕,《左右》(blog)双喜临门,先凭居高不下的观众满意度收获“特别关注”奖项,又借着源自于社会题材的扎实剧本突破重围,捧走了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好看”的故事征服柏林,此银熊也是王小帅影视生涯里首个获得的个人奖项。

  王小帅:柏林满载而归

  《左右》能够获奖可谓顶着巨大的压力,前有上届图雅的婚事(王小帅《左右》柏林喜捧银熊刘威葳无缘影后)》摘下金熊,后有评委的突然减退,在缺少两位女性评委的情况下,《左右》最终还是凭着犀利而直指人心的笔划,曲折平缓的节奏征服柏林,《左右》里细致描绘的人伦冲突,正是王小帅要带给大众又一次残酷现实与人性温暖的体现。对于擒获银熊,王小帅感到从容,其实对奖项并没有特别期待,并满意取得的海外成绩,最希望的是在国内市场上,《左右》能够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今后,自己还将坚持拍最好看的电影。

  刘威葳(王小帅《左右》柏林喜捧银熊刘威葳无缘影后 blog)失影后无遗憾

  从电视荧屏转战到大银幕的刘威葳在《左右》中发挥了如同“钻石”般出色的演技,与克鲁兹迎头前进,对于本次与“影后”擦肩而过,刘威葳直言没有遗憾,《左右》获奖已是最大的回报,将是人生里面永远值得珍惜的回忆。而据最新柏林闭幕后的观众意见调查中,刘威葳一直领先,因极具亲和力的形象已在当地深入民心,戏中“枚竹”一角塑造了新东方女性的坚毅的形象,不少影迷封其为无冕的“平民影后”。

  《左右》3月国内上映

  从海外发行佳绩情况来看,《左右》的野心并不在于奖项,而是市场及口碑。《左右》在柏林前景被看好,海外版权的价钱和数量已超越了当年的《青红》,借着《左右》的海外成功,已渐渐开拓出中小投资电影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与模式。《左右》在出发柏林前已提前获公映证书,据悉《左右》上映期还是安排在3月。

  故事原型在成都

  《左右》以“离婚夫妻能否为了孩子再爱一夜”为核心,讲述两对关系交叉的夫妻为拯救白血病孩子,面临背叛婚姻或放弃生命的两难选择。而这个故事的原型是发生在成都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为挽救患白血病的大儿子,39岁的闫英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和前夫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大儿子的生命。对于这类具有特殊目的的非婚生子,法律上有怎样的说法?这个孩子将来怎么办?该由谁来照顾他、抚养他?孩子的父母将面临怎样的责任?王小帅看到这个题材后毅然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将这个颇具争议的故事修改成电影《左右》。 本报记者 马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