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瑜首当导演拍青春片 快男阿穆隆PK好男王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3:53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报道 著名演员、制片人张瑜,眼下又多了一个新头衔——电影导演。昨天下午,张瑜首度独立担纲导演的电影《八十一格》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剧中主演同时也全部是第一次出演电影的新人“快男阿穆隆(听歌 blog)和“好男”王睿(blog)、人气新人王丽坤(blog)一同亮相,纷纷夸赞张导脾气好还不够,甚至在现场每人奉上一杯茶拜起张瑜为师。有了徒弟们的夸赞,张瑜自然心情大好:“《八十一格》比《庐山恋》从编剧到摄影等等方面都要进步很多,一定会再起轰动!”

  张瑜有青春片情结

  28年前,凭借电影《庐山恋》迅速走红全国的张瑜,堪称中国影坛第一代青春偶像明星。在成功塑造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银幕角色后,张瑜开始涉足影视剧制作,担任影视剧的制片人,并陆续推出多部非常成功的影视剧作品。作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选择这样一个青春励志题材,而不像大多数初执导筒的导演选择个人化色彩较强的题材,张瑜有自己的想法:“或许是多年演员和制片人的经历吧,使我对影视行业有更全局的视野。作为导演,选择怎样的题材应站在更高的视角,从大众的欣赏、市场需求和社会需求出发。其实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庐山恋》就是一部青春片,只是那个年代对电影没有这么明确的类别划分。所以我从那时开始对青春片就一直有情结。近几年我发现国内青春题材的电影特别缺乏,另一方面通过和年轻人的接触,比如我去杭州担任大学生电影节的主席,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非常有活力,他们的思想很跳跃,时刻传递出一种新鲜的讯息,他们一定能够成为我们美好的明天,所以我想这部影片应该是大有可为的”。

  大胆起用全新人阵容

  影片以某企业选拔优秀大学生为未来人才为背景展开故事,以城市迷宫作为八十一格游戏的平台,围绕一场大学生之间充满智慧的竞争游戏,展现当下年轻一代的生活、情感,剧本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打磨,20多稿的推敲。导演张瑜无数个“第一”中又增加了一个新的“第一”:《八十一格》是中国第一部跨类型青春励志电影;片中演员全部起用第一次出演电影的新人。张瑜介绍说:“起用新人就是想给观众一种全新的感受,全部是从角色的需要出发。很幸运的是,我找到了这几位年轻人,他们和片中的角色都很贴近。他们虽然是电影新人,但素质都很好,表演也都很纯情,贴近生活,这些都是新人的魅力。”

  对于当导演的感受张瑜用“乐趣和挑战并存”形容。“我觉得写这个戏和拍这个戏都让我很开心。尤其是准备剧本的阶段,我们走访了很多学校,花很长时间和大学生们接触。当渐渐了解他们,觉得自己整个人也更年轻了。而在拍摄过程中,挑战和压力还是很真切的,毕竟在现场导演是全片的灵魂。”

  快男阿穆隆PK好男王睿

  《八十一格》的故事是以游戏竞争比赛为背景展开,为此在片中两位男主角便是这个游戏中的两位竞争者。而在戏外,饰演男主角的阿穆隆与王睿分别是从国内最热门的两档选秀节目走出来的新人,因此在戏里戏外两位帅哥都面临着新一轮的PK。阿穆隆在片中饰演男主角陈默,是一个聪明且正直的年轻人,而王睿饰演的林海军,与陈默恰恰相反,是一个心机多功利心很强的人。两人在演技上同属一张白纸的新人,虽然私下会暗自比帅比酷,但演起戏来则是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并一起向导演偷师,专注于如何把这部电影演好。此次对于选择阿穆隆和王睿两大帅哥出演男主角,张瑜表示完全是出于角色的考虑,“阿穆隆的内在气质非常贴近角色,而且这个角色在片中需要弹琴,正好是他擅长的。王睿整体是阳光健康的大男孩感觉,但偶尔某个眼神或者表情会闪过一下狡黠和小聪明的感觉,和他扮演的林海军神似至极。”据悉,《八十一格》将于3月中旬完成全部拍摄,开始后期制作,预计今年暑期档公映。 童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