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花型警》月末公映 马楚成自认比西片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0:44  新浪娱乐
《花花型警》月末公映马楚成自认比西片好看

陈坤(左)和导演马楚成

《花花型警》月末公映马楚成自认比西片好看

陈坤肤色黝黑

《花花型警》月末公映马楚成自认比西片好看

导演自认《花花型警》比西片好看

  新浪娱乐讯 由马楚成导演、陈坤(听歌)余文乐(听歌)主演的动作电影《花花型警》于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并且已经定于2月的最后一天全国公映。马楚成在首映式上对媒体表示,虽然这部电影的故事与以往很多警匪片并无本质的不同,但自觉比好莱坞的警匪片要丰富很多,对两位帅哥的表演也非常认可。

  故事老套 拍法新鲜

  《花花型警》讲的是余文乐饰演的香港警察和陈坤饰演的内地警察因为同一个女孩而相识,并且联手查案。在兜兜转转了一圈之后,本以为命不长久的陈坤活了下来,吊儿郎当的余文乐却在最后时刻倒地身亡。

  马楚成以往曾经拍摄过不少警匪片,这次的新片虽然有一些时尚和搞笑的成分在其中,但故事本身的架构还是难免被指摘说有以前电影的影子。对此,马楚成并不否认:“警匪片的故事就那么几种吧,不管是华语片还是好莱坞电影。但我觉得拍摄的方法很重要。这部电影我觉得比好莱坞的警匪片要好看要丰富,也多一些悲情的东西。而且,我也放了一些思想在里面,比如告诉年轻人如何看待和使用金钱。”

  而从片名的“型警”二字也可以看出,其实这部电影展现的重点并非破案本身,而是有些“秀”的成分。余文乐和陈坤两位帅哥在里面耍帅、斗勇,亦是电影的看点之一。而且,陈坤从温文尔雅的型男变身身手不凡的打仔,也让观众们非常期待。

  两位帅哥 两种味道

  马楚成在《花花型警》当中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陈坤出演其中的内地刑警林亨,而陈坤也不负重望为观众奉献了“很暴力”的演出。可是当初吸引马楚成做出这个决定的却是陈坤一贯带给观众的温文尔雅的感觉。

  “我最开始看到陈坤就觉得他很有礼貌,很有绅士风度,应该是香港女孩子最喜欢的类型。让他来出演内地的警察,可以表达我对内地警察的一种尊重,他们很有君子风度。陈坤本人也很专业,很有魅力。”马楚成说,“余文乐和他饰演的是两种类型的警察,有点流氓,有点玩世不恭,但都是良心很好的人。”

  为了让两位帅哥表现“型警”的味道,导演甚至叮嘱服装师在两人每次出场的时候都要以不同的行头亮相。在音乐方面,马楚成也特意选择了两种有代表性的乐器:唢呐和吉他,分别代表陈坤和余文乐,一个传统一个现代的感觉非常分明。马楚成说自己并没有把拍摄的重点放在探案本身,而是两位“型警”从最初的对峙到慢慢成为朋友的过程,这也代表了香港人在回归后和内地人相互了解互相接纳的一个过程。“两位演员的表演本身比探案的剧情更有看头。我觉得我没有拍错。”马楚成说。范晨/文 玄反影/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