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载着银熊带病回国 拍电影为观众不为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周凌云

  昨天中午,从柏林带回一座银熊奖杯的中国导演王小帅载誉归国,刚下飞机的他就被无数媒体团团围住,争先上前拍照。不过,王小帅只是对着镜头礼貌地微笑着,舟车劳顿看来已经让他有些疲劳不堪。据制片方黄先生介绍,王小帅在柏林其实就患上了重感冒,所以在电影节结束之后,剧组连庆功仪式都没办,就马上订了回国的机票,希望能给王小帅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记者在随后拨通王小帅电话时,电话那头也传来了一声嘶哑的“你好”。

  王小帅说自己一下飞机就赶往住处开始补觉,记者打电话那会儿他刚刚睡醒。因为参加电影节时,整天繁忙的行程和工作安排让他这个铁人也有些支持不住,再加上水土原因,终于患上了重感冒。不过在谈到这短短一周的柏林之旅,王小帅还是显得兴奋,“这个真是不错的学习机会,我和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都进行了交流,获取了很多新的想法和元素。”王小帅认为《左右》(blog)获不获奖,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之所以拍这样一部电影,是想给观众看,而不是为了获奖,但当《左右》在柏林获得极高评价后,王小帅更是倍感自豪,“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自己的电影如此受到关注。”王小帅兴奋地说道,“门票在很早之前都已经卖完,听说还有很多人等着退票,西方人对于我们中国电影有如此大的兴趣是我没有想到的。”

  《左右》在欧洲如此热卖,那么回到国内,它是否还能保持原有的强劲势头呢?王小帅对此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向记者表示自己在身体恢复之后会参加接下来《左右》在国内的宣传活动。而据黄先生透露,《左右》当初参加柏林电影节其实并没有考虑拿奖或者不拿奖,只是看作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得到银熊奖给导演和制片方都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他们希望《左右》能在接下来内地的票房上有所突破,也希望观众们都能走进电影院,去看一看这部极具诚意拍给老百姓看的电影。

  【相关新闻】

  余男(王小帅载着银熊带病回国拍电影为观众不为获奖 blog)和柏林有缘

  王小帅的电影《左右》在柏林获得了银熊奖,作为该片主演之一的余男,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自己也是非常高兴,而这也是她主演的作品连续获得了柏林的大奖,在上一届的柏林电影节中,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获得了柏林金熊大奖,余男连称自己和柏林真的很有缘。

  在得知《左右》获奖的第一时间,余男给导演王小帅发去了信息,表示了自己的祝贺。周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