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瑜当导演拍青春励志电影 阿穆隆王睿首次触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卫昕) 28年前,一部《庐山恋》让张瑜红遍全国,堪称中国影坛第一代青春偶像明星。这位著名演员、制片人如今又有了新头衔——电影导演,张瑜首度独立担纲导演的青春励志电影《八十一格》在上海开机。该片延续了她的“青春”主题,主演王丽坤(blog)阿穆隆(听歌 blog)王睿(blog)等新人亲手奉茶,拜张瑜为师。张瑜说:“这部电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表达我对影迷们的感情吧。”

  张瑜透露,《八十一格》的剧本改了20多稿,“那个时间基本够做五部电影的剧本了。而且电影局的领导提意见的时候都说我是‘张大胆’,因为青春片不好做。但我这个人比较随性,什么梦想都觉得应该去做。”影片故事以游戏竞争比赛为背景展开,片中两位男主角是这个游戏中的两位竞争者。快乐男生阿穆隆在片中饰演的陈默是一个聪明且正直的年轻人,而好男儿(blog)王睿饰演的林海军则是一个有心机功利心很强的人。第一次独立担纲导演,张瑜又几乎全部起用第一次演电影的新人担纲,让这部片子有了不一样的青春气息。据悉,为了让新人进入角色,导演张瑜基本是手把手地教。因此在发布会现场,几位影坛新人为了感谢这位老师,依次敬上了茶,并表示要拜张瑜为师,学习更多的演戏经验。

  张瑜笑说接受敬茶有点意外:“感觉像嫁女儿,娶儿媳妇。其实能找到这几个孩子是我的幸运,他们虽然是电影新人,但素质都很好,表演也都很纯情,贴近生活,这些都是新人的魅力。”据悉,影片3月中旬将杀青,预计今年暑期档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