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刘德华争唱秦腔 导演王晶专赴西安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07  新闻午报

  春节刚过,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梁朝伟刘德华争唱秦腔导演王晶专赴西安寻根)即北上西安,开始筹备新片《秦腔》(暂定名)。在西安停留的三天里他动作不小,昨日出现在西安的都城隍庙,为《秦腔》“寻根”,并慷慨捐出30万元用于拯救文化遗产。对于备受关注的新片,王晶和投资方透露,已与刘德华(梁朝伟刘德华争唱秦腔导演王晶专赴西安寻根 听歌)梁朝伟(梁朝伟刘德华争唱秦腔导演王晶专赴西安寻根 听歌)接洽,应有一人将披挂上阵。

  虽说名字暂定为《秦腔》的新片只是以秦腔为背景而言及其他,但王晶却要让作品精确地展现秦声秦韵,所以早早来到西安“备课”,“私访”民间听戏。在得知西安都城隍庙的戏楼见证了秦腔的辉煌历史和沧桑变迁,立即专程到都城隍庙找寻“秦腔”的印记,激发拍摄灵感。

  王晶昨日对记者肯定了新片的筹备过程很顺利,片名初定《秦腔》。这自然引人遐想,会不会是改编自贾平凹的小说或者就是一部有关秦腔的纪录片?王导昨日澄清说,新片是以秦腔为一条线索,讲述一个耐看的故事。他称自己最擅长的就是商业片,自然会为这部影片注入许多商业元素,到时电影一定会很吸引人。他还表示该片当然会在西安拍摄大部分镜头,但影片的细节还没最终落定,不便透露。

  据透露,目前影片的女主角尚未敲定,但男主角将起用绝对大牌,投资方表示“已经与梁朝伟及刘德华有过接触,伟仔和华仔应有一人出演这部电影”。那么,无论梁朝伟或刘德华是否唱秦腔,他们的出演都会是影片的一大卖点。唐爱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