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花型警》打造另类警察 陈坤余文乐帅气能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花型警》打造另类警察陈坤余文乐帅气能打
《花花型警》剧照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昨日,由马楚成导演,陈坤(听歌)余文乐(听歌)联袂领衔的动作片《花花型警》在北京举行了首次看片会。帅气的陈坤首次被发现了武打天赋,导演马楚成大力称赞说:“原来陈坤是一个身手了得的型男。”

  陈坤:最有型的警察

  谈到初尝打戏的滋味,陈坤对导演的赏识满嘴感激:“去年在金像奖颁奖礼上遇到马楚成导演,他提出让我来演这样一个角色,当时我很怀疑自己能否胜任。很感谢马楚成导演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尝试不同的人生情感!”

  为了演好自己的第一部动作片,陈坤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苦练功夫。回忆起拍摄的艰苦,陈坤感到有些“头疼”,他透露:“最多的一次,我被导演喊了17次NG。到后来,我都不知道是该出拳还是踢腿了。”坐在旁边的马楚成立马站出来力挺道:“以前我只认识陈坤是一个帅哥,合作了才知道原来他还是一个身手了得的型男!”和其他相中陈坤的导演不太一样,马楚成看中的不是陈坤的眼睛,他故作神秘地说:“选中陈坤是看中了他散发出的绅士气质,很有型男的样子,这是一个容易被香港影迷接受的警察形象。”

  余文乐:最有钱的警察

  《花花型警》是余文乐入行以来第五次扮演警察角色。和以往不同的是,《花花型警》中余文乐扮演的警察是个超级大款,做警察纯粹是为了兴趣。在之前的采访中,余文乐曾大呼:“这是我演过最有钱的警察,太过瘾了!”

  片中,余文乐饰演的警察麦克民,破案的唯一手段就是用老爸用不完的钱去“砸”,虽然破案无数,却无法赢得警局同事以及女友丽莎的赞赏,还被大家厌烦地称作“花花型警”。女友丽莎与来自内地的警察林亨(陈坤饰)关系密切,麦克民心生醋意,与林亨大打出手,还因此被停职。然而,林亨却没有把这些放在心上,他来香港的目的是追查哥哥的死因。随后,两位“型警”掉进了一个大阴谋之中,余文乐最后还英勇地献出了生命,终于做了一次真正的刑警。

  [导演阐述]

  “要拍就拍最时尚的警察”

  自从无间道(《花花型警》打造另类警察陈坤余文乐帅气能打)》以来,香港警察在银幕上早已远离《警察故事》中穿着夹克衫、牛仔裤的“条子”形象。得体的西装,搭配上精致的衬衫,仿佛更像“白领”。而到了《花花型警》里,名车、名牌服饰甚至是奢华的富家公子生活,通通融入到两位型男警察身上。导演马楚成直言:“恐怕叫他们‘花花公子’更合适。”不过看似花哨的装扮,却还是脱离不了一个老套的警匪题材套路。昨日的看片会上,听到有这样的质疑声音,马楚成倒显得胸有成竹,一脸认真地解释说:“好莱坞的警匪片一直都沿用这样的套路,重要的是每一部都有自己的独特元素在里面。在《花花型警》中,我加入了‘另类’元素,之前的同类电影中是没有人把‘时尚’与‘警察’两个名词联系在一起的。”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