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没信心演《贵族》 旧作《烽火》下月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28  京华时报
张涵予没信心演《贵族》旧作《烽火》下月上映
张涵予(blog)称,没信心出演喜剧片《贵族》。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继集结号(张涵予没信心演《贵族》旧作《烽火》下月上映)》之后,由张涵予主演的电影《烽火》将于3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昨天,该片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办了首次看片会。张涵予介绍,《烽火》拍摄于2005年底,比《集结号》早了近一年,所以不是跟风《集结号》上映的电影。

  讲述战争时期情感

  电影《烽火》由新锐导演杨树鹏编导,以抗战时期的1944年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爱说谎的14岁少女和一个国民党上尉之间的情感故事。张涵予在片中扮演国民党上尉薛又方,是燕京大学的毕业生,气质文雅内敛。

  张涵予在《集结号》中扮演谷子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烽火》中又扮演军人,所以有人认为该片是一部跟风之作。对此,张涵予说:“这部电影拍摄于2005年底,比《集结号》早拍摄了近一年,无论故事还是题材都与《集结号》没有关系,无非是我的角色都是军人。”张涵予解释说,《集结号》是标准的战争片,《烽火》不过是一部把抗日战争作为背景的情感片,“选在3月初上映,发行方跟我说是因为妇女节的档期适合这部情感片,并不是跟风《集结号》上映”。

  挑电影最关注剧本

  张涵予称,他出演影片最关注的是剧本能否打动人, “《集结号》与《烽火》虽然不是同一类型电影,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角色和故事特别能打动我。我自己也是一名普通观众,能打动我的故事应该能打动更多人。”

  张涵予说:“对于我来说,《集结号》虽然很重要但它不代表一切。”他强调,他接片子并不在乎角色是否会重复,关键在于人物有没有新意,故事是否打动人。“《烽火》是部小成本电影,但剧本我看了一半就疯狂地爱上了这个角色。薛又方和谷子地不同,他有文化,有一些艺术气息,性格比较内向。”

  《集结号》大获成功,现在人逢张涵予,必提谷子地。为此,他特别强调:“《集结号》确实好看感人,但我希望观众在支持国产大片的同时,也能支持其他类型的国产片,尤其是中小成本电影。冯小刚导演和我的观点一样,中小成本影片才是最需要观众关注和爱护的。”

  预计票房能过千万

  张涵予在《集结号》上映前,曾预测过票房可以达到两亿五千万,当时连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都没吭声,显然觉得张涵予的预测有点过了,但结果正如他所预言。提起这一段,张涵予笑道:“我不是神仙,但也不是瞎猜,我看完影片后,真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票房,质量决定一切嘛。至于《烽火》的票房,我觉得应该有个一千五百万吧,主要是小成本影片,拷贝会少,但影片确实好看。”

  被问到是否参与冯小刚今年的贺岁新片《贵族》,张涵予说:“不是什么角色我都能演的,首先要导演觉得适合,这就是为什么我演《集结号》而不是葛大爷。我并不是全才,所以也没有信心出演《贵族》这样的喜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