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争片火了张涵予 谷子地拯救《烽火》入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37  北京日报
战争片火了张涵予谷子地拯救《烽火》入院线

张涵予谈个人变化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对于一个投资不过200多万元,导演和演员都没有什么名气的国产电影而言,进入院线放映无异于痴人说梦。不过,影片《烽火》却梦想成真,这个结果甚至让导演和主演都非常吃惊。

  可以说是集结号(战争片火了张涵予谷子地拯救《烽火》入院线)》中“谷子地”的饰演者张涵予(blog)拯救了这部电影。该片拍摄于2005年底,张涵予饰演该片男主角,那时的他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最露脸的时候也不过是在冯小刚的影片中出演多个小配角。那时谁也没想到,张涵予会成为“谷子地”,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男星。当时张涵予问导演影片能否上映的时候,导演表示,上映不太可能,只能去参加一些电影节。《集结号》上映后,“谷子地”火了,捎带脚儿给这部影片带来了进入院线的希望。该片将于3月7日开始在全国正式上映。

  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张涵予从这部影片命运的变化,很自然地谈到了自己的变化。“以前有两个月,没人来找你拍戏,心里就感觉屋脊六兽似的没着落。而现在却有忙不完的事情,会有很多人来找你,条件都很丰厚,选择影片时也多了主动权,可以对别人说‘不’了。”

  《烽火》讲述的是上世纪40年代,日军刚刚投降并且在逐渐撤出中国战场,一个经历了残酷战争的30岁男人和一个十几岁女孩的一段邂逅。影片中的少女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张涵予扮演的角色,用胡搅蛮缠的方法来吸引他的注意,甚至因为她不知道谎言的代价,而带来悲剧性后果。张涵予说,这部影片最吸引他的地方是影片中的情绪和情感充斥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导演就要追求这种不确定性。“《集结号》是浓烈的酒,能让所有的人都醉了;《烽火》就像一杯绿茶,淡淡的,喝一口也挺舒服。”

  不过,张涵予对这部影片的票房前景信心似乎不足,当初曾经准确预言《集结号》票房能够超过2.5亿元的他,死活不肯再预言这次票房,并称这是一部艺术片,观众比较固定。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