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旧作《烽火》借《集结号》势头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53  东方早报
张涵予旧作《烽火》借《集结号》势头上映(图)

张涵予在《烽火》中扮演国民党上尉

张涵予旧作《烽火》借《集结号》势头上映(图)

张涵予在两部影片中的扮相很相似

  在《集结号》上映前,导演冯小刚就预言饰演谷子地的张涵予(blog)会开始走红。尽管还未见张涵予下一部“大片”的拍摄计划,暂时也没有影帝头衔压在他头上,不过张涵予在2005年拍摄的一部小成本影片《烽火》,在沉寂多时后,终于等来了3月7日公映的好消息。昨日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张涵予非常平静地叙述《烽火》的起死回生:“之前导演告诉我,像这样小成本的电影,主要走电影节路线,基本没考虑公映。但《集结号》火了,《烽火》也有机会上大银幕了。”

  看过此片后,许多记者都有共同的感受,张涵予饰演的国民党上尉薛又方的扮相与谷子地十分相似。“《集结号》和《烽火》都是战争题材没错,但风格很不一样。”在张涵予看来,《集结号》像一杯浓烈的酒,而《烽火》则像一杯淡淡的绿茶,“跟谷子地相比,我在《烽火》里表演更内敛。”

  在《集结号》热映势头的带动下,《烽火》在沉寂了两年多后,终于得以公映。而张涵予说,《集结号》对于他的改变还不止这些。“现在找我演戏的人多了,报酬也丰厚多了。选择多了,遇见自己不喜欢的角色,我也可以说不了。以前找我演戏的人少,我要是拒绝了一个角色,很可能两个月都没第二个上门找我。”

  关于冯小刚正在筹备中的《贵族》,张涵予说因为自己的戏路不适合喜剧,所以不会参与演出。“我的下一部电影基本定了,会演一个警察。具体的情况到开拍时再向大家汇报吧!”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