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娇《梅兰芳》补拍取消 剧组否认与不雅照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43  新闻午报
阿娇《梅兰芳》补拍取消剧组否认与不雅照有关

阿娇在《梅兰芳》发布会

  虽然“艳照门”事件余波未了,但事件主角之一的阿娇(blog)已经在香港复出工作,原本还计划将于本月重返《梅兰芳》剧组,补拍部分戏份。不过记者昨日从《梅兰芳》剧组获悉,由于阿娇在《梅兰芳》正式杀青前无法腾出足够的档期补拍戏份,因此阿娇重返《梅兰芳》剧组补拍计划已经被迫取消。但是剧组同时强调,这次补拍计划的取消与“艳照门”事件没有任何直接的关联,完全是由于双方在档期上无法协调而造成的。

  补拍取消与“艳照门”无关

  《梅兰芳》剧组早先曾透露,在影片中扮演梅兰芳第二任太太福芝芳年轻时期的阿娇将于本月进组,花2天时间补拍戏份。不过昨天传出因阿娇涉及“艳照门”事件,《梅兰芳》剧组出于产生负面效应的担心,将删去阿娇的戏份。对于这种说法,昨天《梅兰芳》剧组表示并不属实。

  据悉,《梅兰芳》剧组之前与阿娇一直就补拍的档期问题进行协调,由于阿娇无法在剧组预定的2月底杀青日期之前腾出档期前往北京进行补拍,因此剧组放弃了补拍阿娇戏份的计划。2月16日,《梅兰芳》投资方也正式通知剧组,阿娇将不会重返剧组参与戏份的补拍。《梅兰芳》剧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娇补拍的戏份原本就不多,也就一到两场戏份而已。另外,阿娇扮演的年轻福芝芳在影片中的戏份比例不多,因此阿娇无法补拍对于影片整体并不会有影响,剧组现在仍将按照计划于2月底在北京正式杀青。

  阿娇露脸《梅兰芳》不好说

  至于阿娇最终是否会出现在《梅兰芳》这部影片中,剧组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这个问题的确不好说。据悉,阿娇扮演的年轻福芝芳在影片中的戏份原本占的比重就不多,另一方面,由于阿娇之前给剧组的拍摄档期就相当仓促,导演陈凯歌对于阿娇的表现和状态并不十分满意,因此才会有补拍戏份的计划。如今阿娇最终是否会出现在《梅兰芳》中关键就要看导演陈凯歌在后期剪接中的决定了。如果阿娇的戏份与整部电影的风格不统一,或者略显不足的话,那么讲究精益求精的陈凯歌这次一定会删去阿娇的戏份。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阿娇无法补拍,对于她最后是否能够出现在影片中影响很大。但阿娇最终有可能不会出现在《梅兰芳》这部影片中,即使出现也就一到两场戏份而已。《梅兰芳》剧组同时强调,如果阿娇最终没有出现在影片中也是导演从影片的整体出发进行考量的结果,和“艳照门”事件没有任何直接的关联。□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