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赎罪》删减血腥场面将上映 港片展开警探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3:11  新闻晚报

  在“双周”大战春节影市后,2月中旬的电影市场稍嫌平淡,不过接下来即将上映的进口影片《赎罪》,再加上港产片《神探》和《花花刑警》,都有望为影市添一把火。从2月21日开始,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片、杜棋峰执导的《神探》率先亮相;22日,金球奖最佳剧情片《赎罪》也将登场,该片同样获得了奥斯卡提名,而且赶在24日奥斯卡颁奖礼前上映不失为明智之举;28日,陈坤(听歌)主演的《花花刑警》也将正式上映,几部影片2月底同台竞技,春节后显冷的票房也将回暖。

  《赎罪》删减血腥场面上映

  

  电影《赎罪》虽然摘取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片,而且还有望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但中影完全不受奖项影响,提早就把该片列为第一季度的引进片之列。该片由“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主演,导演是乔·怀特,这也是两人继奥斯卡提名影片《傲慢与偏见》后的再度合作。影片的背景是二战时期的英国,13岁的布莱妮意外地看到了管家之子罗比和姐姐塞西莉亚的亲密行为,而后布莱妮又错把罗比当成强奸犯,致使罗比含冤入狱。多年后,布莱妮终于认清了事实,但战争却吞没了罗比和塞西莉亚的生命,布莱妮则用一生赎罪并把它写成小说。不过,由于影片涉及到性和二战的血腥场面,在美国上映的时候就被定为R级。引进后,这两处都被删除了。

   神经质警探对撼帅哥刑警

  

  作为相继上映的两部港产片,《神探》和《花花刑警》都以警察为题材,只是杜棋峰让刘青云演起了神经质的警探,马楚成则让陈坤、余文乐(听歌)耍酷、扮帅。《神探》讲述了一个关于人格分裂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能看懂人内心的“神探”和一个心里有7个鬼的警察,以及一个一心想要立大功的年轻警探之间的故事。该片引进内地删减了两分钟左右的血腥镜头,包括刘青云“割耳”的镜头。由于刘青云在片中将神经质的警探演绎得十分到位,外界一致评论他有望蝉联金像影帝。

  相对《神探》的黑色基调,《花花刑警》轻松很多,英文片名翻译过来就是花花公子加刑警,余文乐扮演的麦克就是这样一名富家子弟,常常花老爸的钱办案,被大家封为“花花刑警”。陈坤的形象则是一个很斯文、很有修养的内地警察,两位帅哥在里面耍帅、斗勇,亦是电影的看点之一。马楚成表示,自己并没有把拍摄的重点放在破案本身,而是两位“刑警”从对峙到慢慢成为朋友的过程,这也代表了香港人在回归后和内地人相互了解、接纳的一个过程。此外,在音乐方面,马楚成特意选择了两种乐器:唢呐和吉他,分别代表陈坤和余文乐,一个传统一个现代的感觉非常分明。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