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上演艺术电影《烽火》 不为票房为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4:42  新浪娱乐
张涵予上演艺术电影《烽火》不为票房为尝试

影片《烽火》海报

  新浪娱乐讯 《集结号》上映后,张涵予(blog)成为了中国最受瞩目的男演员,而这个电影界新贵的《烽火》又将于今年3月登陆全国院线,不过张涵予坦言,这部两年前接拍的电影,他不会预期这部相对小成本电影在票房上的数字,但他认为这是自己在艺术电影上的一个突破型尝试。当然,张涵予也表示,自己充满喜剧天赋,他很愿意在优秀的喜剧中展示自己。

  其实,因为《烽火》是一部两年前就拍摄完成小成本艺术片,所以外界一直对这部电影知之甚少。很多网友甚至猜测《烽火》是不是《集结号》的跟风之作,影片的质量会能保证吗?网友们有此疑问并不奇怪,《集结号》超过两亿的票房收入还历历在目,一部看上去同样题材的影片就登陆大银幕,这不得不让人有几分担心。

  但实际上,《烽火》并不是《集结号》的跟风之作,影片的类型也完全不同。这部完成于2005年冬天的作品,比《集结号》早了两年,它是一个艺术战争片。张涵予回想当初拍摄的情形说说:“对那年冬天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特别的冷。我们整个剧组在一个影视基地里,用了大概二十多天,把片子拍完了。”《烽火》虽然也是战争题材电影,但是与《集结号》不同,《集结号》是战争片,有很多描写战争场面的镜头,而《烽火》只是以战争为背景,讲述战争背景下的一些感情故事。张涵予在影片的发布会上曾这样介绍《烽火》:“这部电影是两年前拍得一个小成本的艺术片,严格说起来不应该算是战争片,它是以战争为背景的艺术片。我在里面演一个抗日战争时期的国军,原先是北平大学国文系的学生,后来战争爆发了,就参军了。可是没怎么打仗就负伤了,被送到法国人开的一个修道院里养伤,在养伤的时候认识了女主角。女主角是一个十五六岁的一个小女孩,然后还认识了一个小寡妇。在战争的背景下,在很压抑的那种状态下,三个人的情感产生了很微妙的变化,上演了这么一段故事。”

  对于究竟为什么要接拍这么一部小成本电影,张涵予认为,演员都有好奇心,都想要尝试不同类型的影片,都想要尝试不同状态下的人物。而且作为演员,丰富自己的情感,提高自己的演技是最重要的。

  另外,因为《集结号》的成功,很多影迷也对这部《烽火》的票房非常期待,对此张涵予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小成本的艺术片是一种“小众电影”,有固定喜欢艺术片的观众会去看,所以自己从不说《烽火》的票房会怎样,只是希望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关心完《烽火》,网友们又开始关心起冯小刚的新戏《贵族》来,很多网友希望能在《贵族》中看到张涵予的精彩演出,但又担心张涵予的“硬汉”形象会不会不适合演出喜剧。比起网友们,张涵予倒是显得信心十足,他说自己一向是非常有喜剧天赋的,也很期待能演出喜剧,不过能不能参与《贵族》还要看公司和冯导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