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争艺术片《烽火》将上映 张涵予预测票房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6:32  新浪娱乐
战争艺术片《烽火》将上映张涵予预测票房千万

《烽火》海报

  新浪娱乐讯 继《集结号》之后,由张涵予领衔主演的又一部战争题材大片《烽火》,即将于3月7日登陆全国银幕。昨天该片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办了首次看片会,主演张涵予也来到了现场,在本片中他扮演的依然是一名军人。记者自然就提起本片和《集结号》的中角色的区别。他直言,本片拍摄于《集结号》之前,虽然在两部电影中自己扮演的都是军人,但性格却完全不同,“我不会看角色是否会重复,而最关注剧本是否能打动人,这部《烽火》同《集结号》一样,都是剧本打动了我。”

  《烽火》不是跟风之作

  电影《烽火》由新锐导演杨树鹏编导,讲述了以抗战时期的1944年为背景,一个爱说谎的14岁少女和一个国民党上尉之间的情感故事,张涵予在片中扮演国民党上尉薛又方,是燕京大学的毕业生。由于刚刚上映的《集结号》,其中“谷子地”给观众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而《烽火》中,张涵予依然又是军人身份,所以不少人表示,是否该片是一部跟风之作,对此张涵予笑道:“就算跟风,也没办法跟的这么快呀,其实这部电影拍摄于2005年底,比《集结号》早拍摄了几乎一年,无论故事还是题材都与《集结号》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我扮演的同样是一名军人。”张涵予认为,《集结号》是标准的战争题材电影,而《烽火》不过是一部把抗日战争作为背景的情感电影,“选在3月初上映,发行方跟我说是因为妇女节的档期,而这又是一部情感电影,很适合。并不算是什么跟风上映。”

  大片并不是国产片的一切

  大家对《集结号》非常喜爱,那是否看《烽火》,也会得到同样的感受,“我想这是肯定的,《集结号》与《烽火》虽然不是同一类型电影,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角色和故事特别能打动我。”张涵予明确表示,自己接片子并不在乎角色是否重复,最在乎的是人物有没有新意,故事是否能打动自己。“这个《烽火》是部小成本电影,但我剧本看了一半就疯狂地爱上了这个角色,薛又方这个人与谷子地不同,他有文化,有一些艺术气息,性格比较内向,而谷子地是那种性格浓烈的人,两个虽然都是军人,但性格不同,作为演员,这非常棒。”

  由于《集结号》的大获成功,不少人认为张涵予是大红大紫了,以后接戏的标准一定也有变化,“我还是我,接片标准没变化,不过是找喜欢的角色罢了。关于大片问题我想说两句,《集结号》确实好看,但我希望观众在支持国产大片的同时,也能支持其他类型的国产片,尤其是中小成本电影,冯小刚导演其实和我的观点一样,这些导演和影片才是更需要观众去关注的。”

  不会参加《贵族》新计划是电视剧

  有记者表示,小刚导演今年的贺岁新片《贵族》是否有邀请张涵予,他笑着表示:“不是什么角色我都能演的,首先要自己喜欢,不过更要导演觉得适合,这就同为什么冯导演找我演《集结号》而不用葛大爷一样。我不是全才,所以也并没有什么计划出演《贵族》”问到他下面的新计划,张涵予透露,大家都以为一定是电影,其实是部电视剧,名字叫做《身份的证明》,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是执导过《梅花档案》的毛卫宁,此前自己和他在《集结号》前就签过约,但因为自己又接到《集结号》,毛导演非常大度地把档期让出,这也让我很感动,所以《集结号》一结束,我就再次和毛导演签了约,月底就会到四川拍戏。有记者说,当初张涵予在《集结号》上映前曾在媒体前预测过该片票房可以达到两亿五,不知道他是否可以预测一下《烽火》的票房,“当时其实说完后,大家都觉得我是瞎掰,但结果证明影片的质量决定一切,至于这部电影我觉得有个一千五百万吧,毕竟是小成本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