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公映 刘青云杜琪峰正月十五闹元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9:06  新浪娱乐
《神探》公映刘青云杜琪峰正月十五闹元宵(图)

《神探》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中国星娱乐有限公司、银河映像以及一百年电影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博纳文化交流公司协助推广,杜琪峰韦家辉导演、刘青云林熙蕾(《神探》公映刘青云杜琪峰正月十五闹元宵(图) blog)主演的电影《神探》于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2月21日)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等地率先上映,笔者通过本片发行方华夏公司采访到了相关主创。

  刘青云:吃尽苦头,险些被活埋

  作为金像奖影帝的刘青云曾是“银河印象”的御用演员,但是这次与杜琪峰分别十年之后的首次合作,却令他吃尽了苦头。不但被人在树林里面“活埋”,在厕所被打得头破血流,还被导演装进旅行箱,从二楼顺楼梯推下,摔得鼻青脸肿。

  不过这些身体上的痛苦比起他精神上所受的“折磨”来讲,就是小菜一碟了。“真的是很难,导演要求又严,你又糊弄不过他,就只能拼命了”,在谈到拍摄过程时刘青云说:“最困难的是陈桂彬(刘青云 饰)可以看到人心里面的“鬼”,但是我看不到,但是导演又要求我要一定能够看得到,就很麻烦,差点搞到精神分裂”。

  有望再次问鼎影帝

  刘青云自2007年凭借电影《我要成名》一举拿下了金像奖影帝之后,演艺之路一帆风顺。此次《神探》更是一举囊括了新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中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以及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八项提名,杜琪峰和刘青云这对老搭档在分别十年之后的结合,再次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如果此次刘青云将凭本片再次拿下金像奖的影帝桂冠,那么他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影帝”。

  林熙蕾:新任“峰女郎”

  林熙蕾在《神探》中扮演陈桂彬(刘青云 饰)在精神世界中的爱人张美华,陈桂彬现实中的太太由陈慧珊扮演,因为受不了刘青云能够看到“鬼”的天赋而与其分手,之后陈桂彬就虚构出了一个“完美”的爱人与其一起生活。

  在《神探》中,性感女星林熙蕾是继《铁三角》之后再次和导演杜琪峰合作,此次合作用实际行动打破了之前因拍摄《铁三角》导致二人不合的传闻,而林熙蕾的出色演技也多次受到杜琪峰的好评。

  事实上,林熙蕾是少数为杜琪峰所青睐的香港女星,在以往杜琪峰作品中男性是当然的主题,但随着近年来其电影风格的转变,更加注重复杂的人性和人物关系,因此女性角色在其作品中的份量越来越重,而林熙蕾连续出演杜琪峰的《铁三角》、《神探》和新作《文雀》,双方更是透露出愿意继续合作下去的意愿,标志其正式成为所谓“峰女郎”。

  韦家辉:《神探》灵感来自梵高

  在当年的银河印象中,韦家辉与杜琪峰是一对黄金搭档,之前一直是韦家辉编剧而杜琪峰执导,而此次则是二人共同执导本片,杜琪峰更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戏言这部电影是“韦家辉的电影”。

  “我们现在都认为梵高是天才,但当时人人都当他是傻佬,画不好卖,没有人了解他,他割下自己左耳,被断定有精神病,所以我觉得他看事物、看颜色一定和我们不同,因此也有想过,假如梵高是一个警察,他怎样破案呢?”在谈到《神探》的故事灵感来源时韦家辉如是说。

  两极化的放映结果 票房瞄准千万

  《神探》作为2007年最震撼的香港电影,不但引人关注而且拍摄手法新奇。为更好的了解影片的市场反映,发行方于春节后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多场看片会,邀请了当地的影院经理、媒体和嘉宾一同为影片把脉,没想到结果却颇具戏剧性。

  大多数年龄在40岁以下的观众,不论从事什么职业,在看完全片之后,都普遍反映非常喜欢,而且很多人等不及走出影院就开始就影片中的很多情节开始讨论,遇到理解不同的地方还会开始争执。而很多年龄在40岁以上的观众则表示影片虽然很精彩,但是有的地方有点看不明白。

  对此,发行方表示:杜琪峰的电影在国内拥有很多的忠实的影迷,并广受年轻人的喜爱,而《神探》又是杜琪峰近年来最好的作品之一,加之同档期没有类似题材的作品,票房前景十分乐观,力争达到10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