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 追忆肥姐怅然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2:15  南方日报
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追忆肥姐怅然神伤

甄子丹在《江山美人》记者会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昨天下午,由保利博纳投资的大型古装爱情片《江山美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号称“武侠双绝”的甄子丹(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追忆肥姐怅然神伤 blog)和程小东(听歌)出席。由于近期香港娱乐圈新闻不断,因此现场记者的问题大多抛向了曾经在千机变(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追忆肥姐怅然神伤)2》等电影中与阿娇(blog)有过合作的甄子丹。而甄子丹虽然脸上并没有表露出什么不快,但其程式化的回答却跟此前所表达的态度几乎一丝不差。

  黎明(听歌)陈慧琳(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追忆肥姐怅然神伤 听歌)

  浪漫到“硬伤”

  发布会开始前,大屏幕上就开始播放这部电影的片花,画面配上由陈慧琳和黎明演唱的主题曲及写意的山水风景,使整个片花看起来更像一个RPG武侠游戏,也有点类似于成龙(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追忆肥姐怅然神伤 听歌 blog)金喜善(甄子丹北京宣传《江山美人》追忆肥姐怅然神伤)主演的神话(听歌)》。

  最让人称奇的是,其中居然出现了一段陈慧琳和黎明温情脉脉地站在热气球上的画面。这个热气球虽然看起来与目前通行的热气球样式并不相同,只是在一块木板上生起一堆火,但众所周知(blog),热气球的发明者法国人蒙哥尔费兄弟最早表演热气球是在1783年,而陈慧琳和黎明等主角的盔甲看起来却更像之前《英雄》《墨攻》等战国时期的电影中的样子。对此,导演程小东解释说,这部电影的故事并没有定格在任何一个朝代,而是利用一个架空的时代背景来演绎一段浪漫的成人童话。

  甄子丹拍文戏

  暗恋到“内伤”

  一向以来,甄子丹木讷的表情受到众多影评人的诟病,认为他在文戏方面缺乏天赋。但在《江山美人》中,似乎故意要跟影评人作对,程小东导演给甄子丹增加了一大堆文戏。

  甄子丹扮演的是与陈慧琳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尽管武功高强,却没胆量对陈慧琳表白,眼睁睁看着陈慧琳扮演的公主(听歌)投入了黎明的怀抱。对于这种有爱又不能说的状态,甄子丹表示自己实在有点难受。不过他说,经过与导演的多次沟通,自己总算适应得不错。他说:“程小东对文戏的处理方式,很多地方是以前没有让观众看到的。我作为一个演员,只是尽量按导演的意思演好。”

  甄子丹还透露,他在影片中的盔甲太沉了,差不多有40斤重,穿着这样一身盔甲要辗转腾挪,实在不够灵便,这也是他在这部电影里感觉最痛苦的地方。

  合作者忆肥肥

  怅然到“神伤”

  作为浸淫香港娱乐圈几十年的艺人,甄子丹和程小东都不同程度地与前日刚去世的肥肥沈殿霞有过交往。甄子丹回忆说,他出道时演的第一部做主角的电影《笑太极》,女主角就是沈殿霞,那时肥肥的身体还算不错,甚至还可以借助威亚吊着“飞”起来,而在那部戏里,他和肥肥的打斗场面也有不少,郁闷的是,自己虽然身手灵活,却在很多场戏都“打不过”沈殿霞。

  甄子丹说,听到肥肥去世的消息时,他很难过,因为肥肥对人非常好,又很友善,因此朋友非常多。但这样好的一个人却如此不幸,实在让人非常惋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