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涵予银幕再吹集结号 电影《烽火》趁热打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4:55  新闻午报
张涵予银幕再吹集结号电影《烽火》趁热打铁

张涵予

  集结号(张涵予银幕再吹集结号电影《烽火》趁热打铁)》着实让“谷子地”张涵予(blog)火了一把。这不,由张涵予主演、拍摄于两年前的小成本电影《烽火》也要趁热打铁,于3月7日全线上映。前日,导演杨树鹏携张涵予、龚司宇在京面见媒体,谈及片方搭车宣传的招数,张涵予很是理解,“希望能借《集结号》拉动这部战争背景的艺术片的票房,但结果不敢奢望,因为有时你摸不清观众的脉。”

  灵感来自摄影作品

  由杨树鹏编剧并执导的《烽火》以抗战时期的1944年为背景,讲述了一个14岁的爱说谎的女孩与一个大学肄业、投笔从戎的国军上尉间的情感故事。杨树鹏说,创作此片的灵感来自美联社记者的一幅摄影作品: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女,穿着不合体的军装,坐在1944年的敞篷列车里,列车正在行驶,少女眼神中充满迷茫。被少女形象深深打动的杨树鹏于是有了创作一部电影的初衷。起初,他是以王力宏(张涵予银幕再吹集结号电影《烽火》趁热打铁 听歌)的模子来创作片中上尉薛又方一角的,但后来在见到张涵予后,遂改变了初衷。那时,张涵予与《集结号》无关。直到影片全部完成后,张涵予才收到冯小刚的邀请。

  张涵予想尝试各种人物

  一边是壮怀激烈,有点一根筋的谷子地,一边是被战争摧残,以为能握住一切却失去所有的薛又方。虽然同为军人,但性格迥异。张涵予说:“两个人物其实没有多大的可比性,作为演员,要尝试并驾驭各种类型的角色。”不过,杨树鹏倒是很乐意为这两个角色归类,“谷子地是大江东去,而薛又方是杨柳晓风残月,有点伤感的军人。”杨树鹏还介绍,这部投资300多万的小成本电影目前已经收回了成本,加上之前已在戛纳电影节上海电影节等转悠了一圈,积累了不错口碑,期待上映后能在票房上有所作为。

  结束影片宣传,张涵予将立即奔赴四川,参与有“电视版《集结号》”之称的新作《身份的证明》的拍摄。杨树鹏导演则将网罗罗胡军姜武李立群拍摄一部古装强盗片《苦竹林》,用杨树鹏的话说,这将是一部“唐代纪录片”,因为将客观反映出唐代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