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烽火》对阵《集结号》 张涵予笑谈不同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32  新浪娱乐
《烽火》对阵《集结号》张涵予笑谈不同点(图)

张涵予

  新浪娱乐讯 继《集结号》之后,张涵予(blog)两年前主演的又一部相关战争的电影《烽火》,下个月又将与观众见面。

  同是战争 故事相去甚远

  张涵予主演的《集结号》可以称得上是一部战争力作,残酷的战争场面,遗弃与寻找的故事。“脑袋顶上飞枪子,裤裆里跑手榴弹。”这是《集结号》描述的战争场面。

  而《烽火》则是一部在战争背景下,发生的一段微妙的情感故事。14岁的懵懂少女,爱上了一个30多岁的中年军官,充斥在谎言中的朦胧情感,,最终无果而终。

  同是军人 性格千差万别

  张涵予在《集结号》中的谷子地,说白了,一个字“拧”,坚韧执著,为了给他的47个弟兄正名,苦苦追寻,甚至孤独终老。

  而《烽火》中的张涵予,对一对孤儿姐弟照顾有佳。可能是因为“谷子地”有了文化,处理事情的方法也改变了很多,他的细心甚至霸道,都体现在了薛又方这个男人身上。

  同是情感 大义小义难两全

  《集结号》中的兄弟情,谷子地所受到的委屈,都使张涵予诠释的这个英雄无法不令人们动容。人们都在为谷子地叫屈,都在被张涵予所感动。

  《烽火》,懵懂的爱情,会让人们用看待男人的眼光来看待张涵予,更何况女主角是一个14岁的女孩,也许这不能被称为爱情,而只是小女孩的一种恋父情节,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一个孤独的小女孩,遇到了一个坚实的肩膀,而这种单恋,就此开始。

  《烽火》还没有上映,却已足够人们期待,因为有张涵予。

  也许无数人会拿《集结号》与他对比,但是一部商业战争大片,和一部小成本艺术电影,本就可比性不高,只因为有张涵予?

  没有一个演员喜欢重复,也没有两部电影会完全相同。题材的差距,人物的差距,故事的差距,主题的差距,都无法将他们加以类比。但是同样期待,张涵予这次不同的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