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赎罪》北京首映 内地电影人权当学习观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2:35  新浪娱乐
《赎罪》北京首映内地电影人权当学习观摩(图)

《赎罪》海报

    视频:《赎罪》北京首映 内地电影人学习观摩

  新浪娱乐讯 在金球奖颁奖礼上获得最佳影片奖,并且入围本届奥斯卡奖7项提名的英国电影《赎罪》即将在2月22日与国内观众见面。21日举行的首映式上,顾长卫夫妇、吕丽萍(《赎罪》北京首映内地电影人权当学习观摩(图) blog)夫妇以及导演霍建起、高群书(blog)、张一白、演员刘威葳等出席,并且纷纷谦称是来学习观摩的。

  《赎罪》讲述的是二战前,13岁的妹妹目睹姐姐茜和管家的儿子罗比亲热,于是当表姐被人强奸之后,她站出来指证罗比就是罪犯。于是罗比被抓入狱,后来参加二战,在敦刻尔克撤退的最后一个晚上病死在法国大陆,姐姐也在躲避空袭的时候遇难。而她却发现“强奸”表姐的人最后成了表姐的丈夫。妹妹后来成为作家,用小说记录下这个令人扼腕的故事……

  金球奖素来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赎罪》在该项评奖中获得最佳影片,又有7项奥斯卡提名垫底,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blog)表示,目前有消息称该片在奥斯卡颁奖礼上至少能斩获3座小金人。观众可以拭目以待。

  参加首映的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直言其实就是冲着这部电影入围这么多奖项才来看的,也希望能从中学习到一些英伦影人的拍摄特点。但同时,他们也不忘为自己的电影《立春》做宣传,希望大家也可以在下个月底到影院为《立春》捧场。

  吕丽萍和孙海英夫妇是最后到场的嘉宾,却坐在电影院里认认真真地看完了全场。孙海英笑说从没有在元宵节和吕丽萍一起到影院看电影,这次吕丽萍用奥斯卡大热门这样的煽动性语言“引诱”他,他才“就范”。

  霍建起、高群书、张一白、刘威葳(《赎罪》北京首映内地电影人权当学习观摩(图) blog)等则表示,很欣赏欧洲的文艺片,虽然自己不见得有机会拍摄这样的作品,但能在元宵佳节到影院来看这样一部优秀的电影,是非常好的学习观摩机会。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