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 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6:58  新浪娱乐
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

《集结号》

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

《投名状》

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

《长江七号》

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

《大灌篮》

  高军:贺岁档票房口碑双赢 小片应讲究档期艺术

  新浪娱乐讯 从2007年11月30日《命运呼叫转移》上画,到2008年2月15日《尼斯湖怪:深海传说》公映,堪称年度最强电影档期的贺岁档已于上周末徐徐落幕。经过大约80天的鏖战,20余部电影在这期间亮相,创造了创造历史新高的8亿多票房,为2008中国电影市场的高速前进奠定了乐观基调。

  贺岁片数量创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这80多天的时间内,观众欣赏到国产影片14部,进口影片9部,总数量比过去几年增加许多,大大丰富了观众的选择空间。相比以往一部大片一统天下,或者一大一小、一大几小垄断贺岁档的情况,今年的贺岁电影市场明显活跃。光是票房过亿的大片就有4部,其他小成本制作也知难而上,纷纷抢滩,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性格局。这不管是对电影观众来说,还是对电影工作者来说,都是有利无害的好事。

  票房总额创新纪录

  贺岁电影数量增加,但并没有因为数量的增多而造成各个电影分流总的票房,而是促使整体票房的潜能被挖掘,创造了总票房超过8亿的新纪录,相比上一年增加约两亿,贺岁档的这张“馅饼”终于被越做越大。国产片的迅猛势头和暑期档的引进大片制造的“吸金”狂潮可谓旗鼓相当,在票房总额上贡献惊人。进口影片虽然没有在票房上抢眼的作品,但各种类型俱全,让观众可以充分地挑选,也为电影市场的整体发展做出了贡献。

  国产大片疯狂揽金

  截至笔者发稿时止,《集结号》以2.6亿的成绩登顶贺岁档票房冠军,《投名状》(blog)《长江七号》分别以2.1亿和1.8亿的成绩拿下榜眼、探花,而排名第四的《大灌篮》票房也已过亿。仅此四部影片就为贺岁档联手贡献了超过7亿的票房,充分显示出国产电影“很牛,很强大”的现状,也让观众对国产电影的信心越来越足。各地影院都给予这些电影以最大最好的排映空间,充分体现出他们对国产片的信心和支持。而观众在奉献钞票的同时,也没有像往年那样看完就骂,叫好又叫座,让电影人过了个踏踏实实的好年。

  市场终现票房明星

  虽然贺岁档的票房冠军作品《集结号》里没有一个大牌,但是却成功地制造出“谷子地”这么一颗新星。而在其他几部影片中,票房明星已经初露峥嵘。周星驰(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通过《功夫》和《长江七号》证实了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周杰伦(电影贺岁档尘埃落定票房破8亿创历史新高(图) 听歌)也让《大灌篮》票房轻松冲过亿元大关,而《命运呼叫转移》的意外大卖也终于让大家都意识到,不用小刚做搭档,只要是演喜剧,“葛大爷”就是一颗摇钱树。范晨/文

  贺岁档光荣榜(截至2月21日)

  国产片

  第一名《集结号》 2.6亿

  第二名《投名状》 2.1亿

  第三名《长江七号》 1.8亿

  第四名《大灌篮》 1亿

  第五名《命运呼叫转移》 3800万

  引进片

  第一名《尼斯湖怪:深海传说》 1500万

  第二名《哆拉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 1200万

  第三名《蓝莓之夜》 1010万

  第四名《盗走达芬奇》 11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