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3月17日开幕 将放映300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是日本大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另外角逐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铁木真》的导演沙基·波杜夫和主演孙红雷,大师级英国导演彼德·格连纳韦都将出现在电影节上。3月17日至4月6日电影节期间,将为影迷放映近三百部精选作品。

  港片中许鞍华导演的最新作品《天水围的日与夜》及崔允信导演的《爱情万岁》将在电影节上做首映,由舒琪和关文轩执导、杨淇主演的《咖啡,或茶》被选为电影节的闭幕片。这些导演和演员周柏豪、郑希怡(听歌 blog)、钟舒曼等在电影节上都将现身。

  今年电影节的重头节目——“焦点影人:曾志伟”的主角曾志伟也出席了昨天的记者会。为了隆重其事,由曾志伟一手提携的导演黄精甫,将曾志伟以前的电影剪辑成四分钟的精华短片,作为“神秘礼物”在记者会上向曾志伟致敬。今年的“焦点影人:曾志伟”节目将选映8部曾志伟参与制作及演出的作品,并放映他最新监制的三部曲作品《九降风》。

  另外在电影节举行期间,还将有多位知名电影人及演员带着他们的新作到香港与观众见面,如开幕电影《母亲》导演山田洋次和男主角浅野忠信等。角逐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铁木真》则将举行亚洲首映。大师级英国导演彼德·格连纳韦将带着他的新作《林布兰的夜巡》到来。

  今年的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17日在“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中拉开序幕,去年贾樟柯获最佳导演奖。另外,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融资平台,亚洲电影投资会也将于3月17日至3月19日举行。本报记者 陆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