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热门《赎罪》北京首映 蒋雯丽等众星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获第80届奥斯卡奖7项提名的英国影片《赎罪》,“小金人”还未落袋,就赶在元宵佳节来到中国观众面前。昨天,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的电影《赎罪》首映礼上,顾长卫蒋雯丽孙海英吕丽萍(奥斯卡热门《赎罪》北京首映蒋雯丽等众星捧场 blog)刘威葳、张一白、霍建起、高群书(blog)等影视界“大腕”纷纷前来捧场。

  刚在《我叫刘跃进》(blog)中成功客串的新影联副总高军(blog)认为,现在看《赎罪》很“对味儿”:“国产大片连续热映,刚创出一个8.5亿元的票房高潮,现在上映这样一部精美的进口文艺片正好给观众换换口味。”他还同时爆料,“据分析,《赎罪》至少将拿下三项奥斯卡奖。”

  《赎罪》根据英国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该片讲述战争年代,妹妹用无知谎言断送了姐姐心上人的前程,从而走上赎罪之路的故事。从去年作为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以来,《赎罪》便接连斩获了第65届金球奖最佳影片和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两项大奖。爱情加战争的黄金题材和夺奖大户的光环显然是吸引众明星捧场的两大因素。

  顾长卫简练地将影片看点总结为三句话:“得奖多,评价高,片种好。”其余三位著名导演也不约而同地表示,影片题材非常引人入胜。“大的历史变迁下小人物的情感故事最吸引人。”张一白对拍摄类似题材的电影憧憬已久。而高群书笑称自己是个“粗糙的人”:“拍不了这么细腻的电影,但不妨碍喜欢看。”霍建起则谦虚地要“向人家学习”。其后出场的几位知名演员也对影片充满期待,刚凭电影《左右》(blog)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的刘威葳(奥斯卡热门《赎罪》北京首映蒋雯丽等众星捧场 blog)“还没倒过时差”就跑来观影。而孙海英谈起被影片吸引的原因,开口就暴露了“老股民”的身份,愣把“7项大奖”误说成了“7项投资”。RJ2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