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虎程青松联袂 打造数字电影《幸福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9: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国首部以70后制作班底打造的数字电影《幸福成本》日前获得电影局审查通过并且获得好评。电影《幸福成本》取材于北京70后出生的一代人在奥运前夕的为了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经历的一段啼笑皆非的遭遇。

  程青松(高虎程青松联袂打造数字电影《幸福成本》)挑灯执笔,10天诞生“幸福成本”

  继编写电影《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电影往事》等多部深受市场和业内关注的作品之后,著名编剧评论人程青松接下电影《幸福成本》的编写工作。从剧组找到程青松到完成剧本,一共使用了10天时间,对于这么短的创作时间,程青松也是第一次体会,10天里,基本都是白天和导演讨论故事,晚上回去之后整理。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剧本的质量。程青松表示《幸福成本》是提取了70后一代的生活精华事件,初恋的刻骨铭心;现代生活的无奈;工作的压力;特别是北京房价飞涨对他们生活的影响。从创作角度上看,《幸福成本》在真实反映70后生活的基础上加入了幽默、时尚等众多元素,同时剧中角色设计上也兼顾到各个年龄层观众,以70后的角度看他们的故事,一定会让观众体会到身临其剧。

  演员高虎(高虎程青松联袂打造数字电影《幸福成本》 blog)的70后宣言,上演自己的“幸福”故事

  观众熟知高虎,更多的还是荧幕上的憨厚的小和尚“虚竹”,此后高虎也是受到了古装剧的偏爱。这次出演《幸福成本》中的男主角“陆军”,高虎说演“陆军”不如说是演“自己”,电影中的“陆军”除了职业和自己不一样,其他的经历在他的生活中全部发生过。高虎一直很期待能演一个特别真实的人,“陆军”终于圆了他的心愿。在拍摄中,高虎连服装都是自备,用他自己的话说既然是演自己就要给观众看到最真的高虎。谈到剧情最吸引他的地方,高虎脱口而出是“陆军”多年后见到初恋女友“郝霞”的那种感觉,因为他见到自己初恋女友的感觉和剧本里写的一模一样。高虎还开玩笑说编剧程青松能用文字描写出那种感触一定是有人点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