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上映赢口碑 观众称回归杜琪峰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2:05  新京报
《神探》上映赢口碑观众称回归杜琪峰风格(图)
《神探》海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杜琪峰韦家辉执导,刘青云林熙蕾(《神探》上映赢口碑观众称回归杜琪峰风格(图) blog)主演的影片《神探》已于元宵节在北京等6个城市率先上映,在没有任何宣传活动的情况下,影片首日票房取得52万。记者在采访时获悉,前来观看影片的观众有不少是杜琪峰的影迷,对于这部被誉为去年香港最让人震撼的电影,观众对影片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杜琪峰、韦家辉和刘青云被称为银河映像“铁三角”组合,韦家辉之前一直担任编剧,此次与杜琪峰共同执导本片,杜琪峰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戏言这部电影是“韦家辉的电影”。韦家辉表示,影片的灵感是来源于凡·高,“我们现在都认为凡·高是天才,但当时人人都当他是傻佬,画不好卖,没有人了解他。他割下自己左耳,被断定有精神病,所以我觉得他看事物、看颜色一定和我们不同,因此这次就是把凡·高设定成一个警察,想象用他的视角来破案。”

  虽然影片未做任何上映宣传活动,但是依然不乏杜琪峰的影迷前来捧场,全国仅6个城市的首日票房便取得52万。相比于之前《蝴蝶飞》有失水准的评价,《神探》则被观众称为是一部“回归”杜琪峰风格的影片,并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此外,对于内地版本在审查时删掉2分多钟的割耳血腥镜头,观众也表示并未影响到整体观影。

  据悉,刘青云这次与杜琪峰分别十年之后的再度合作,令他吃尽了苦头,不过身体上的痛苦远不及他在精神上所受到的折磨,“最困难的是陈桂彬(刘青云饰)可以看到人心里面的‘鬼’,但是我看不到,但是导演要求我一定能够看得到,我又糊弄不过他,就很麻烦,差点搞到精神分裂。”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