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引进内地 割耳及部分内容进行修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1:06  南方都市报

  2、树立正确科学观“你也要相信我的科学分析”

  香港版:彬Sir给男警员送去一个“铁头功”之后,包括何家安在内的办公室里所有警员都惊呆了。彬Sir走到何家安耳边小声说:我能够看到人心里面的鬼。随后彬Sir转身走开,镜头结束。

  内地版:彬Sir转身走开,看不到他的正脸时,响起又一句画外音:但你也要相信我的科学分析。当然,不把彬Sir的查案天才归功到“科学分析”,怎能符合要求。

   3、解释一个变七个“这个人心里面有好多种性格,有男有女,很难搞”

  香港版:彬Sir与何家安跟踪嫌疑人高志伟。只见高志伟边走边吹口哨,镜头一转,在同一位置,有7个人同时边走边吹口哨。后来7个人发现彬Sir跟踪他们,停下来转身,瞪着彬Sir.这段镜头没有对白。事前不了解大概故事的观众,也许会有点懵懂,也更加好奇。直到彬Sir在厕所挑衅高志伟,被他按在地上才揭晓:一只、两只、三只……哇,七只(鬼)!

  内地版:内地版就“体贴”得多。当彬Sir在车里跟踪吹口哨的高志伟时,由刘青云配音的画外音响起“这个人心里面有好多种性格,有男有女,很难搞。”在彬Sir及何家安跟踪高志伟到餐厅时,林家栋扮演的高志伟变成了林雪扮演的懦弱男。内地版又加了一句画外音:这个肥仔就是他贪吃的性格。

    4、说明为何“分身”“原来高志伟的良心,一直在树林里”

  香港版:彬Sir和何家安查案进展过半。何家安要学彬Sir将自己埋在泥土里,彬Sir照办,并拿走何家安的配枪和证件。这时,彬Sir在树林里见到一个脸色单纯、貌似迷路的高志伟,还与他聊了几句。按照推算,这个高志伟是彬Sir看到他心中的一个善良的“鬼”,迷失在树林里。

  内地版:刚才还看到高志伟在办公室出现,为什么忽然又出现在树林呢?内地版马上给出答案,刘青云的画外音说:原来高志伟的良心,一直在树林里。

   逍遥法外不行 办法:改结尾

  结局的修改,在港产片引进内地的情况中并不少见。《放?逐》和《黑社会》的结局就从逍遥法外改为“自首”,坏人马上得到法律的制裁。《神探》的结局也用同样的方法改了结局。

  警察编故事脱身,改成打电话自首

  香港版:何家安被彬Sir拿走配枪后,向同为警员的女朋友要了配枪,跟着高志伟追捕南亚人。在何家安、南亚人、高志伟以及后来赶到的彬sir相互开枪,彬Sir杀掉高志伟后转身看到,受伤的何家安的模样变成了一个瘦弱的小男孩,身后还出现了一个女子。女子说:“先打给阿玲(女朋友),再想想怎么编这个故事。”看着貌似正直的何家安身上出现了一个狡猾的“鬼”,彬Sir气绝。

  何家安将彬Sir从他身上夺走的配枪和证件收回,又将倒下的几个人手中的枪换位,之后打电话给女友说:“我破了案,但出了一点意外。我开了你的枪,你一定要在现场,现在马上来。记住,不要让别人知道。”

  内地版:彬Sir杀掉高志伟之后,马上转身倒地。这里删了足足2分钟。彬Sir倒地后,何家安拿起电话说:“我杀了人,我要自首。”全片结束。撰文:东郭先生

                               [上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