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导演拍北京落幕 五部作品本周将亮相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09  武汉晚报

  前日,“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全球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吉迪、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blog)与主办方和赞助方代表出席了首映式新闻发布会。经过600多个日日夜夜,“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即将落幕,五部风格各异的宣传片将于2月28日在央视首播。

  “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是一项在世界范围内邀请国际著名导演,为正在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各执导一部城市宣传片的活动,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吉迪、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和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作为受邀导演参与了本次活动。五位世界著名导演秉承了以往作品的风格和特色,各讲述了一个或优美或激扬或令人振奋的北京城市故事,一个古老、时尚而又热情的北京,在他们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中得以展现。

  吉赛贝·托纳多雷和他的《重聚》 展现平凡中的真切感动,马吉迪和他的《飞扬的五环》 透过孩子视角展现北京,勒孔特和他的《北京印象》展示浪漫派油画般的华丽北京,古德里奇和他的《信念的力量》则展现北京运动的一面,而来自中国香港的刘伟强将用《品味北京》 展现美食品味中国文化。

  “我以前对中国人的了解大都来自影视作品,要在5分钟内表现一个具有5000年历史国家的首都太难了,而这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的活力和积极的态度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以表现孩子著称的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吉迪在发布会上回忆起了这段难忘的经历。

  出身体育运动员的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一如既往的选择了运动作为自己本部作品的切入点。“我希望表现出这座奥运之城运动的一面,因为我记得我到北京后,一天早上偶然走进一座公园,虽然只有5、6点,但公园里人头攒动,有各个年龄段的人在生气勃勃晨练,这个场景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因为我在英国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