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仁港新片十月开拍 成龙请人与洪金宝《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4:51  新浪娱乐
李仁港新片十月开拍成龙请人与洪金宝《比武》

李仁港

  新浪娱乐讯 2月25日下午,香港资深导演李仁港先生在北京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李仁港导演此番将《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摆在一旁,宣传重点落在了他与中寰传媒合作的两部新片《比武》和《将军》。两部戏将于10月和岁末相继开拍,投资均超千万,洪金宝已确认出演《比武》男一号,而与李小龙同时代的功夫明星黄仁植、黄正利等前辈也有望加盟。

  《比武》:用武术的精神阐释人性

  故事讲述了两位武者在早年订立了一个比武誓约,之后其中一位身在美国,一位在中国,为了实现诺言,两位武者等待了近半个世纪,直到七十多岁。其中包含了身处美国的老人与孩子间观念的碰撞与冲突,体现了两代人,东西方观念隔阂及交融的过程,它是一部强调两代人的理解,家庭伦理间的和谐,以及中国传统的“信”--坚持与信用的影片。通过武术的的精神阐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圆融。

  成龙出面请英豪

  在之前的采访中曾明确表示过会刻意减少动作片拍摄的洪金宝,此番欣然加盟《比武》一片正是看中了它武戏背后更给劲儿的文戏。李仁港还透露黄仁植、黄正利等与李小龙同时代的功夫明星将有望参演该片,这两位黄姓宗师都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武打演员,分别在《猛龙过江》、《死亡塔》中与李小龙上演对手戏。为了请动这二位出山,李仁港导演将“三顾茅庐”的任务拜托给了成龙大哥。

  意识暴力远超过武打镜头

  作为一部动作片,《比武》中将出现很多劲爆的打斗场面,有记者担心影片会不会很暴力,李仁港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绘声绘色的讲起了前两天在王府井书店的一场遭遇。一个母亲在众人面前对自己的孩子拳打脚踢,李仁港说:“母亲打的每一下都很暴力,但当你看到那孩子写满仇恨的眼睛就会明白这种意识上的暴力远胜过任何武力的一拳一脚。” 而就《比武》一片中,导演认为“父子间的不谅解,其暴力程度远超过最暴力的武打镜头”。

  大侠越来越少 刘德华到四十数够格

  《将军》一片则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五代十国时期的故事,里面有一个“大侠”型的角色让李仁港导演颇为费神:“这个时代能演大侠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人都只是偶像,也许年轻人能够接受,却过不了我自己这一关。”酷爱中华武术的李仁港对动作片有自己严苛的标尺。对在《三国志之见龙卸甲》中出演“大侠”角色的刘德华,李仁港给予肯定评价,并称“四十多岁的刘德华是最好看的”。(DT/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