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3月7日公映 王小帅不求票房要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42  新浪娱乐
《左右》3月7日公映王小帅不求票房要人心(图)

《左右》海报

《左右》3月7日公映王小帅不求票房要人心(图)

《左右》剧照--刘威葳(左)与成泰燊(右)

《左右》3月7日公映王小帅不求票房要人心(图)

《左右》剧照--张嘉译(左)与刘威葳(右)

  新浪娱乐讯 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2月17日落下帷幕。继去年中国影片勇夺金熊后,本届参赛的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作品《左右》(blog)同样获得了肯定,最终擒获银熊奖。成为今年中国电影第一个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电影,而这个奖项也是王小帅本人首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的个人奖。为了趁热打铁,《左右》火线上映,昨天王小帅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目前《左右》已经确定3月7日上映,“我相信中国观众会喜欢《左右》,因为这个片子的故事基础,可以和中国13亿人口相连,大家都能看懂这部文艺商业片。”

  《左右》理性面对票房,追求投入产出比

  2005年戛纳评委会奖影片《青红》,当年6月5日国内上映,票房300万元;2006年威尼斯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当年12月14日国内上映,票房100万元;2007年柏林金熊影片《图雅的婚事》,当年4月13日国内上映,票房200万元……翻开中国影片近年来征战国际电影节的成绩册,与屡屡获奖的不凡战绩相对应的是,国内票房无一例外惨败。

  在“墙外开花墙内不香”几乎成为这类海外获奖“艺术片”定律时,王小帅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艺术片国内票房情况。“国内观众一说艺术片就会觉得很难看,但我能保证,《左右》会给大家不同的感觉。做《左右》时,我就看了一百多遍。在柏林,我又和观众看了一遍,这些观众让我增加了很多信心。这个电影不管放在哪里都会有观众群,无论是西方还是中国。它随剧情的发展会有感动产生,我已经有很强的信心了。”王小帅透露,由于《左右》是乘势上映,定在了3月7日,因此洗印厂拷贝数量有限。“大概全国主要城市一共有50多个拷贝。虽然比起《青红》当年多了一点,但比起那些大片肯定少很多。不过我相信,每个拷贝的放映观众会是很好的,这部电影的投入产出比将会很高。”

  4位演技派飙戏,王小帅最好看的电影

  从已经公布的电影剧情,以及4位演技派演员精彩表演,王小帅此次的《左右》已被业内人士认为是他从影15年以来拍的最好看的电影。一个离婚女性为了要拯救自己的孩子,冒着伦理道德的颠覆,和前夫共度一晚只为能再生个孩子。“我们6个评委在评奖时,都一致将最佳编剧投给王小帅,大家的意见很统一。因为《左右》这个故事非常具有全球性,而且导演并没有编成一部肥皂剧,相反很尖锐,很好看。”此次柏林电影节唯一的华人评审舒淇(《左右》3月7日公映王小帅不求票房要人心(图))在结束工作之后曾经透露评审团投票经过。

  同时在柏林,众多电影业内人士也都认为4个主要演员表演了得,“像钻石一样熠熠生辉”。“这次我真是把几位演技高超的演员都集中在一起,让他们一起飙戏了。”王小帅告诉记者,刘威葳曾经在《又见一帘幽梦》中有精彩表演,此番参加《左右》拍摄则一改以往风采,洗尽铅华,质朴感人。“成泰燊身上那股隐忍的气质又是我非常欣赏的,放在电影里非常合适。”因此王小帅至今还对这些演员深感歉意。“本来我们都觉得演员肯定能得奖,但最后却只有我一个人拿奖了。这真的很对不起演员们,陪我在柏林呆了那么长时间。”

  据了解,目前《左右》确定为3月7日上映。和一般大片相比,这部电影的确没有印动辄上千的拷贝。不过,制片方已经确定好该片将会长期放映,以求得到长尾效应。“我们不追求一时的票房成绩。导演的《十七岁的单车》、《青红》放映的时间都比较长,但它们的拷贝数量同样不多。我们就是靠着长线放映,希望能带动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为了能和15年来自己的影迷有个倾心交流的机会,王小帅也将首次率领主创在全国进行巡回宣传。目前已定好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等。“我很希望能和我的影迷面对面交流,所以这次的全国巡回,我非常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