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立电影称霸奥斯卡 王小帅更关注国内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05  新浪娱乐
独立电影称霸奥斯卡王小帅更关注国内市场(图)

《左右》剧照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奖昨日落下帷幕,成为大洋彼岸的电影人狂欢的节日,独立电影的先驱科恩兄弟最终凯旋而归。但国人对此次奥斯卡的热情似乎并不高涨,而今届奥斯卡似乎也不热衷于华人电影,几乎颗粒无收。勇夺刚闭幕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王小帅似乎弥补了这落差,《左右》(blog)也趁势准备火速上映,王小帅是国内独立电影中的代表人物,比较上来,无论是在奥斯卡还是柏林电影节,独立电影似乎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垂青与认可。

  较之让中国影人一次次折戟沉沙的奥斯卡,近年来,欧洲三大电影节则对华人电影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其实,中国最优秀的电影都是在三大电影节上让世界知道的,它们真正代表了中国身后的文化底蕴,也使中国电影真正走向世界。”谈及媒体最近关注的奥斯卡影片,王小帅笑言,奥斯卡太遥远了,自己也没有进军好莱坞的“野心”,所以不便评论,真正令其关心的是《左右》上映后是否能获得观众的支持。

  据悉,《左右》现海外成绩斐然,但王小帅坦言, 中小成本独立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的生存上还面临许多困难。现《左右》的档期安排在3月7日,与其同期打擂台的尚有好莱坞大片《国家宝藏2》及港台商业片《江山美人》,对此强大竞争对手,王小帅还是相信国内的观众不会拒绝去看一部有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清新隽永的故事。他更希望观众通过《左右》,改变对中国独立电影的看法,“观众以前对独立电影的印象大多是重艺术不重市场,没有商业大片看着过瘾。但看《左右》的时候,他们便会发现电影有着另一番滋味,一种直指人心的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