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 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3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奥斯卡每年都在为世界影迷提供着“观影指南”。据统计,由于种种原因,在8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中,中国内地仅仅引进过4部:1994年的《阿甘正传(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1997年的《泰坦尼克(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号》、2000年的角斗士(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和2003年的《指环王3:国王归来》。

  从1993年底,中国内地开始引进第一部好莱坞大片,首部引进的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亡命天涯(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当年曾获得最佳影片等7项奥斯卡提名,但是最后终败于《辛德勒的名单(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未获最佳影片奖。这部影片让内地观众大开眼界,并开启了一扇认识与了解好莱坞的窗口。

  此后十余年,内地虽然也引进了不少好莱坞大片,但是奥斯卡最佳电影的引进,还是只有屈指可数的4部,但票房表现都不俗。目前的4部引进电影中,最火的是《泰坦尼克号》,其3.5亿的内地票房,至今雄踞内地票房榜首,《指环王3》在内地的票房也过亿元。

  至于为什么很多奥斯卡影片都无缘引进内地,电影界一知情人士分析称,部分奥斯卡影片不符合中国国情,比如去年的最佳影片、表现美国黑帮(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题材的无间道(80年奥斯卡颁奖最佳影片中国内地仅引进过4部)风云》,前年的最佳影片、表现种族冲突的《撞车》等,都不能被内地的电影审查制度所接受。而一些小众的文艺片如《恋爱中的莎士比亚》也被打入冷宫。本栏稿件由记者 康延芳 采写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