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 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2:09  金羊网-新快报
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甄子丹

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洪金宝

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熊黛林

  李小龙师父生平搬上银幕

  ■新快报(blog)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甄子丹(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blog)叶伟信又有新作,今次还请来洪金宝担任动作导演。昨日,电影《叶问》在佛山祖庙叶问堂举行新闻发布会,三人协同电影公司老板黄百鸣齐齐现身,吸引了大批热情的佛山市民前来围观,现场秩序一度混乱。

  据介绍,电影以李小龙的师父、已故的咏春(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熊黛林首次触电(图))拳一代宗师叶问的生平为蓝本,甄子丹出演叶问。发布会上,叶问大师的两位儿子以及多位高徒都前来捧场,甄子丹还在大伙面前表演了咏春拳中著名的“木人桩”。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的表演,也让这位见惯大场面的动作明星显得有少许紧张。影片将于下个月开拍,主要取景地在上海附近,顺利的话将于明年6月关机。

  遭遇从影20年来压力最大的角色

  曾经被人批评演戏总是一个表情的甄子丹,这次主演男主角叶问,坦言自己压力不小。“我已经学习了两个月,但是我想我还是没有资格说我了解咏春。加上叶问是我偶像李小龙的师父,所以这是我从影20年来压力最大的一个角色。”

  而与他已经第四次合作的叶伟信说:“对于子丹来说,这一次最大的突破是他要扮演一个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之前他演过很多虚构的角色,所以这次要尽量去模仿那个人的心态,要符合过去的历史,所以他常常说自己有点压力。”

  不过压力归压力,甄子丹表示自己还是会尽力演好这个一代宗师的武术修为和功底,因此当有人说梁朝伟(甄子丹出演咏春拳宗师叶问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听歌)也要和王家卫开拍叶问故事的时候,甄子丹表示自己不怕比较:“要把叶问的神髓演出来不是用演技那么简单。这也证明这个题材有观赏性,所以才多人拍。我们这一个版本连叶问大师的儿子也出来支持,表明他们认同我们这个版本的真实性和原创性。”

  据悉,为了扮演好叶问的角色,甄子丹在香港的时候就已经经常和叶问的儿子吃饭,向他询问叶问生前的习惯和与李小龙的关系。而这次更在发布会召开之前就提前到达佛山,去叶问的家乡造访,务求多了解宗师过去的文化和背景。

  熊黛林首次触电演“叶太”

  有甄子丹出演的电影,女主角向来都挑选漂亮但不太会演戏的“花瓶”人物,这一次大家也很关心电影中的女主角到底是谁。无论是新闻发布会,还是发给记者的通稿上都没有提到。但是导演叶伟信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透露,片中的女主角也是就叶问的夫人,将由郭富城(听歌)的绯闻女友熊黛林扮演。据知,这也是熊黛林从内地到香港发展之后,首次触电大银幕之作。

  “我见过她,试过她的演技,还蛮会演戏的。发掘一些新的演员会让观众感觉很新鲜。”当记者表示,熊黛林太漂亮了,会不会担心她对于演戏只是虚有其表,叶伟信说:“漂亮是最重要的,看电影大家都希望能看到漂亮的女主角。”

  据介绍,熊黛林在片中扮演甄子丹的夫人,一开始支持丈夫发展自己的武术事业,但是后来却因为丈夫忽略的照顾儿子而产生怨言。她的戏份主要集中在战乱之后。

  而甄子丹对于素未谋面的熊黛林,评价是“我对她的印象和你们一样从杂志上得来,感觉就是一个美女,正式接触还要等开工的时候。但是我相信导演的眼光,所以期待我们能够有火花”。

  洪金宝导甄子丹的动作戏

  众所周知,甄子丹与叶伟信之前三部电影都是自己担任动作导演,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动作风格,被外界称为是“甄功夫”。但这次《叶问》却请来洪金宝大哥专门担任动作导演,强强相遇,是有“火”还是有“花”?

  “武术(方面)我也不是宗师,但是我有我的观点和角度。每一样大家都可以商量。”在被记者问到如何与甄子丹协调动作场面的时候,洪大哥满不在乎地表示用嘴协调就可以了。同时他还说自己导演的动作场面,精彩之处说不出来,但是动作电影需要经过画面、音响以及和文戏等配合,才能给到观众视听的享受。

  而甄子丹则表示洪金宝与刘家梁、袁和平一起早就是自己崇拜的对象,他们三个的动作都很实在,有中国功夫的味道。

  提到这次为什么甄子丹不自导自演,叶伟信说:“我们希望他这一次能放多点时间在他的角色上,打起来也轻松点。自己做导演,压力会更大。”

  背景资料

  叶问,生于1893年,1972年去世,本名叶继问,是广东佛山的大族富家子弟。从小受到家庭严谨的儒家教育,叶问从7岁起便拜“咏春拳王”梁赞的高足陈华顺为师学习咏春拳。15岁时得到姻亲庞伟庭的资助,叶问赴香港求学,认识了梁赞次子梁碧,跟随他深造咏春拳近4年。从1914年后的35年间,叶问一直都在佛山从事军警教拳和私人教拳工作,直到1949年才再次到香港,并于两年后开设了咏春拳班。很多国际有名的咏春拳师,如香港的“讲手王”黄淳梁、“功夫之王”李小龙、澳大利亚的咏春拳大师张卓庆等都出自叶问门下。由于叶问在咏春拳术方面有极深的造诣,对咏春拳术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武德人品亦堪称楷模,所以叶问终老后咏春拳派同人一致推崇他为一代宗师。

  电影《叶问》主要讲述武术高手在抗战年代的经历。片中将会有16岁的李小龙角色出现,而为了这一角色,剧组称会在全世界招募新演员来扮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