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提前公映跳出进口大片“包围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02  广州日报
《江山美人》提前公映跳出进口大片“包围圈”

《江山美人》海报

《江山美人》提前公映跳出进口大片“包围圈”

《黄金罗盘》海报

《江山美人》提前公映跳出进口大片“包围圈”

《史前10000年》海报

《江山美人》提前公映跳出进口大片“包围圈”

《国家宝藏2》海报

  3月份下半月进口片齐齐发力,好莱坞大片《国家宝藏2》、《史前10000年》、《黄金罗盘》以及德国进口片《极速漂移》密集轰炸。在这种情况下,国产大片《江山美人》赶紧将上映档期提前一周,以避免在档期的中间开始就被进口大片“围攻”。

  自2007年10月到2008年2月,内地电影市场一直是国产片占据绝对主导地位,《铁三角》《色,戒》《投名状》《集结号》《长江7号》《大灌篮》等票房一直压着进口大片,而到了3月份尤其是下半月进口片终于齐齐发力——好莱坞大片《国家宝藏2》(3月17日)、《史前10000年》(3月21日)、《黄金罗盘》(3月28日)以及德国进口片《极速漂移》(3月28日)密集轰炸。在这种情况下,三月份担大旗的华语大片《江山美人》赶紧将上映档期提前,由原先3月14日改为3月7日上映,欲图掌控3月份上半月影市。此外,3月份的华语片还有《双食记》(3月7日)、《PK.COM.CN》(3月14日)以及在国际电影节各有斩获的艺术性较强的《左右》《立春》(具体上映日期待定)等。

  上半月:华语片抢夺市场

  3月7日将有三部华语片同时上映,分别是《江山美人》、《双食记》以及《左右》。其中大制作的古装动作片《江山美人》绝对是这三部影片中票房最被看好的。

  《江山美人》作为2008年第一部公映的古装武侠大片,首先在档期上占了一定先机,且有黎明陈慧琳以及如日中天的动作巨星甄子丹三位具有一定票房号召力的一线明星出演,可以说是整个3月档期的绝对主打影片。

  由吴镇宇余男主演的《双食记》则是一部悬疑爱情片,《双食记》最早的创意来源自中华传统美食、美味及养生,俗话说得好,想要得到一个男人,就先要抓住这个男人的胃!不过,在《双食记》里面,你将看到,美味的食物不仅就像爱情让人沉醉,同时也暗藏杀机!

  《双食记》讲述一个成功的男人游走于两个女人之间,他以为自己做到了不让一个女人知道另一个女人的存在,而且都对他爱得无以复加。但是突然有一天,男人发现自己的头发开始脱落,眉毛也在掉。这个男人陷入可怕的恐慌中,而此时此刻两个女人展开新的较量……这难道是史上最浪漫的美味谋杀?

  此外3月14日上映的《PK.COM.CN》是根据热门网络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改编,是新锐导演小江继《电影往事》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由房祖名陈柏霖牛萌萌主演,青春气息浓郁。

  下半月:进口片连发制人

  三月份的下半月基本是进口片的天下,不仅有《国家宝藏2》,还有特技十分好看的《史前10000年》和《黄金罗盘》。

  3月17日上映的《国家宝藏2》在北美已经狂卷超过2亿美元的票房!这次本·盖茨(尼古拉斯·凯奇饰)再一次地发现了自己拥有久远历史的家族与另一笔更加庞大而且神秘的宝藏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而这一次的巨大宝藏是曾经在传说中与美国总统遭遇暗杀有着巨大关联的“黄金城”。于是,本·盖茨带着爱妻阿比吉尔·查斯(黛安·克鲁格饰)以及好朋友瑞利·波尔(贾斯汀·巴萨饰)又一次为了家族的荣耀、为了国家的利益开始了全新的寻宝之旅……该片和前集《国家宝藏》一样,节奏和悬疑重重,很考观众的智力。

  至于3月21日上映的《史前10000年》则将以视觉效果取胜了。该片导演曾执导过《后天》的罗兰德·艾默里克,此次,这位导演使出十八般武艺,拿出剑齿虎、猛犸象以及多种不知名的爬行类史前巨兽来“折磨”观众。影片集科幻、惊奇、冒险于一身,视觉效果和紧张剧情必将刺激观众的每一根神经!当然,除了特效和史前人类的服饰外,影片里更有“英雄救美”的爱情故事牵动着观众的心。

  3月28日压轴的《黄金罗盘》则是新线公司在结束了《指环王》三部曲的拍摄后,根据英国作家菲利普·普尔曼的畅销作品《黑暗物质》改编的另一部魔幻三部曲的第一部。《黄金罗盘》获得过卡内基勋章和英国儿童文学最高奖“监护人小说奖”等众多奖项。虽然片中的主角莱拉由一个首次触电的英国小女孩达科塔·布鲁·理查兹扮演,但妮可·基德曼等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加盟,为片中呈现出的魔幻世界增加了更重的砝码。  本报记者沈远安 通讯员谢世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