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版《叶问》抢先开拍 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47  新闻午报
甄子丹版《叶问》抢先开拍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甄子丹坦言拍摄《叶问》压力甚大

  2002年至今,王家卫不止一次表示要将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传奇一生搬上银幕,男主角梁朝伟(甄子丹版《叶问》抢先开拍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听歌)也潜心学习准备,但影片却迟迟未见“动工”。而黄百鸣掌权的香港东方电影公司在经过了半年的酝酿筹划之后,于近日抢先开拍同名电影《叶问》。

  昨日,黄百鸣协同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甄子丹版《叶问》抢先开拍熊黛林首次触电(图) blog)、武术指导洪金宝以及叶问儿子叶准共同出席了在佛山举行的开机发布会。叶伟信更透露,郭富城(听歌)女友熊黛林将首次“触电”,在戏中出演“叶太”。

  身为男主角的甄子丹坦言,《叶问》是他从影20年来遇到的压力最大的一部影片,“叶问是一代宗师,也是我偶像小龙(听歌)的师傅,我从未有过如此大的挑战。”对于偶像李小龙的形象是否会在片中出现,他卖关子地说目前不好介绍,到时候大家自然会知道。

  对于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梁朝伟版”叶问,甄子丹表示不担心“撞车”:“成功的题材大家都会想拍,在演技上我虽然比梁朝伟差了一个等级,但现在我完全沉浸在叶问的世界里,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虽然片中要与熊黛林成夫妇,但甄子丹至今还不认识“妻子”。说到这段“闪婚”,他表示:“现在我们还不认识,对她印象和杂志上看到的一样,但我相信导演的眼光。”对于外界称熊黛林只是影片“花瓶”的说法,导演叶伟信并不认同:“漂亮当然是最重要的啦!不过我见过她演戏,给人新鲜感,是不是花瓶要大家看了电影才知道。”他同时透露,熊黛林的戏份大多集中在影片后半段:“因为叶问早年一直支持武术,忽略了儿子和家庭,以至于太太有意见。”

  对于是否担心和王家卫版撞车,叶伟信的心态和甄子丹一样轻松:“梁朝伟比较擅长文戏,我想我们这两部是不同风格和角度的,不过大家都是为了这个题材而拍,所以我很期待看他们的版本。”活动中叶伟信还透露,电影投资四千万人民币,会赶在6月前关机,因为“8月大家都要看奥运会。”□本报特约记者|王晓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