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四届香港影视博览将开幕 九大活动涵盖四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进一步加强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的协同作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25日出席记者会,呼吁业界和市民一同参与此项国际盛事。

  此次博览会将于3月17至4月13日举行。包括三项历史悠久的始创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HKFA),以及六项应业界及公众需求而设的核心项目—亚洲电影大奖(AFA)、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香港音乐汇展(HKMF)、IFPI 香港唱片销量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DELF)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ifva)。当中多项活动设有公众时段,欢迎市民参与。

  马时亨表示:“在香港举办大型的创意产业活动,吸引海外及内地的创意产业人士来港交流,可以收到推广本港创意产业,及发展香港成为创意之都的成效。故此,我们全力支持举办“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并希望这项活动进一步令香港成为亚洲区影视娱乐之都。”

  梁朝伟连续四次受邀出任香港影视娱乐大使,他表示:“博览有助影视娱乐业的不同领域发挥协同效应,同时亦为市民引进更多优秀的作品,希望大家响应“全城投入·全情支持”的口号,齐心合力为业界打气!”

  九项活动涵盖电影、电视、音乐和数码娱乐四个领域。影视方面,今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和首次成为影视娱乐博览核心项目的“亚洲电影大奖”将于同日(3月17日)揭幕。而一向是城中热话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则会作为压轴活动于4月13日举行。

  当中,“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超过480家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展。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表示,主办机构有意增加影视展中的电视元素,除再度设立“电视世界”展馆外,更首次举办“电视世界─国际试映会”,让国际买家在展览期间欣赏本港制作的电视剧集和纪录片等。大会亦将特设多个主题展馆,如“动画及数码娱乐展馆”、“影视器材及后期制作服务界”和“全球电影拍摄地点—亚洲”等,为业界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服务。

  此外,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为香港市民带来约300套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作品。“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将为 25 个入围的优秀电影计划寻找合作伙伴。而“亚洲电影大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分别颁发12和19个奖项,表扬去年表现卓越的电影工作者。

  音乐方面,“香港音乐汇展”和“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将首次于同一场地举办。得到香港数码港有限公司的支持,销量大奖的得奖歌手表演片段将可于颁奖礼后(3 月 20-21 日)于音乐汇展现场免费合法下载,为歌曲拓展新的推广渠道。此外,今年音乐汇展新增“骚技馆”,以发掘乐坛新势力为主题,让有志投身乐坛的作曲人、填词人和歌手向业界及公众展示才艺。

  数码娱乐方面,今年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主题为“超感官媒介─开拓电影创意空间”,将邀请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动画宣传片的总导演和创意指导路盛章教授,及多位国际知名讲者就3D电影、创意数位内容等议题发表演说,推动数码娱乐在影视领域的应用和创新。而3月的ifva 短片节除放映公开组、动画组、青少年组及 Asian New Force 比赛的入围作品外,亦将于近年新增的单屏幕互动媒体组中展出入围的新媒体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