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怀柔杀青 拍摄历时7个月创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影片《梅兰芳》前天凌晨在怀柔片场宣告杀青。导演陈凯歌在当天的庆功宴上称,该片的拍摄行程万里,历时7个月零10天,是国内拍摄周期最长的电影,创下多项拍摄纪录。

  《梅兰芳》在怀柔影视基地的杀青戏共有5个分镜头。除了青年梅兰芳(余少群饰)在“邱宅”门口,通过冯六爷回绝邱如白的心意等镜头外,影片最后一个镜头是孙红雷与英达的一场精彩对手戏。由于剧组即将解散,几位演员当天的情绪都有些低落。孙红雷一直耷拉着脑袋,助手对大家解释称:“他今天心情不好,不想离开这个剧组。”而余少群在拍摄时也发挥得不好,导演陈凯歌只得在旁反复鼓励:“少群,我知道你心里长草,知道你有点伤感,但是你得把魂儿收回来,好好静一静,把你的最后一镜完成好。”

  当晚的庆功宴上,余少群抱着各个主创痛哭不已,孙红雷也红着眼睛说:“凌晨杀青后,我一夜都没睡,睡不着。我以前不知道失眠是什么滋味,我是真不舍得离开。”身在上海的梅葆玖先生特意给剧组送来贺信,表达了梅家人的感谢。身在美国的章子怡(《梅兰芳》怀柔杀青拍摄历时7个月创多项纪录)和已经回到香港的黎明(听歌)都打来贺电。黎明离组时曾表示:“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精神上的一种获得。现在我走在香港的街上,有一种孤单的感觉。”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梅兰芳》剧组辗转于北京、天津和上海,造了近100个景。其中,怀柔老北京城景地被完整保留下来,和陈凯歌导演留下的上海车墩、横店秦王宫等外景地一样,成为一个新的影视基地。据悉,已有不少剧组致电预订该景区拍摄新片。片方还称,《梅》片在拍摄周期、文物数量\造景工程,外国演员调用等等方面,已创下国内电影拍摄的多项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