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痛斥不平等编剧齐维权 将作为今年两会上的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05  新京报
痛斥不平等编剧齐维权将作为今年两会上的提案
美国编剧罢工刚刚结束,但此次参与维权的内地编剧表示,他们没有“借势”之意。

  本报讯 美国编剧罢工刚落下帷幕,国内近百位编剧也高举起了为影视编剧维权的大旗,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主办的“2008编剧维权大会”于近日在京举行,已经成名的编剧和还对编剧事业充满无限热情的“新鲜血液”汇聚在一起,发表声明要求维扩自身权益。去年国内编剧汇聚在一起举行的“香山会议”主要针对编剧提薪的主题展开,虽然今年与会编剧否认了借助美国编剧罢工事件之势,但是他们都承认这件事情在国内编剧界被广泛关注,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本次会议中,影视编剧的维权声明主要集中在署名权、通过规范合约解决拒付、拖欠稿费,以及要求享有剧作之外音像、网络发行等利益分成三个方面,并向国家广电总局、相关电影节发出了具体的呼吁。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表示,他本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决定以此作为今年两会上的提案。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