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编剧维权提三请求 广电总局:还未接到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05  新京报

  广电总局 还未接到公开信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代表学会向广电总局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提出了三点请求:凡有侵害编剧署名权的影视剧,审查中责令修正,不修正者不予通过;凡拖欠稿酬而引起法律诉讼的影视剧,一律不予审查,不批准放映许可;凡未经编剧授权同意,恶意篡改剧本原意而引起版权诉讼的,一律待法律判定后方可予以审查。对此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未收到他们正式提交的函文,所以目前还只属于社会行为,不便对此表态。

  百花奖、大学生电影节都不设置专业奖

  本次编剧维权声明中也建议国内的百花奖、大学生电影节中增设编剧奖,金鸡奖、华表奖、飞天奖等影视评奖中增设改编剧本奖的奖项。对此百花奖秘书长康健民表示,“百花奖和金鸡奖的奖项设置都是经过中宣部审批制定的,百花奖在设置奖项的时候也曾考虑过编剧奖,但是由于百花奖是普通观众作为评委,并非专业人士,所以才未设立这一专业奖项。”此外,对于增设改编剧本奖的奖项,康健民表示暂时不会考虑。而大学生电影节相关负责人对此也是同一看法:“大学生电影节都是由大学生作为评委,这样专业的奖项让他们评选还是为难了一些,所以像摄影、录音这样的专业奖项我们都没有设置。”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