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晓冬演反派打到双肩撕裂 向甄子丹学习武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05  长江商报
郭晓冬演反派打到双肩撕裂向甄子丹学习武戏

郭晓冬将军造型海报

  继去年在《投名状》(blog)中挑战古装角色后,新生代男星郭晓冬(郭晓冬演反派打到双肩撕裂向甄子丹学习武戏 blog)在香港导演程小东执导的新片《江山美人》中,再次以一身盔甲的角色出镜。这部由郭晓冬与香港演员甄子丹(郭晓冬演反派打到双肩撕裂向甄子丹学习武戏 blog)黎明(听歌)陈慧琳(郭晓冬演反派打到双肩撕裂向甄子丹学习武戏 听歌)等共同出演的古装大戏,将于3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

  打到双肩撕裂

  长江商报:《江山美人》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您能透露吗?

  郭晓冬:简单说,就是一个权力争斗的故事,主线是燕国国王死后,没依照“传男不传女”的传统,没将王位留给由我扮演的侄子,从而引发一场战争。但除战争之外,影片也夹杂有感情戏。主题基本就是和平很珍贵,任何一场战争都起源于几个人的思维,却祸害很多人,因此一定要珍惜生命,拿生命当回事儿。

  长江商报:怎么会出演这部电影的呢?而且是您从没演过的反派角色。

  郭晓冬:在拍《投名状》时,程小东是武指,《投名状》之后,他找我多次,希望我去《江山美人》里出演一个角色。说实话我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他们为什么会找我去演反派呢?不过我自己确实也想尝试下演反派的感觉。

  长江商报:是怎样的一个反派?坏到骨子里那种,就像《七剑》中的孙红雷,还是其他?

  郭晓冬:我出演的这个燕王侄子,估计大家第一眼看上去,还不知道他是坏人。他的坏,主要通过他的一系列行为来表现。但不管角色是好人还是坏人,首先都是一个正常人,只不过坏人会很自私,希望别人迎合自己的一切想法而已。

  长江商报:从已经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来看,武打场面很多,而且都穿着盔甲?

  郭晓冬:盔甲有真有假,但即便是假的道具,也有四五十斤重,我们当时拍摄的时间是夏天,穿上盔甲后又热又累,特别辛苦。最后,拍到我双肩撕裂,春节时去医院做了手术,两肩各钉了钉子进去。

  甄子丹教我打得漂亮

  长江商报:程小东多年不做导演,您认为他这次执导功底如何?

  郭晓冬:我个人觉得与他合作很愉快。他是个很棒的导演,他以前导过许多的香港电影,如大家都很熟悉的《倩女幽魂》等,那些作品都体现出他对故事情节和拍摄节奏的掌控能力很强。而且他应算是武打电影的鼻祖,他拍出的武打场面通常很有震摄力。

  长江商报:片中女主角陈慧琳近几年作品较少,但从海报来看扮相漂亮,您和她合作如何?

  郭晓冬:她非常敬业。为拍这部戏很多人都受了伤,因为基本是真打,而非电脑特技。起初我以为她是香港的大牌艺人嘛,又是女孩子,会不会在某些比较危险的戏份时,不会亲力亲为?实际上并不是。

  长江商报:您和甄子丹的对手戏多吗?您对他做何评价?

  郭晓冬:我和他武戏多些。对我来说他是前辈,他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尤其是他常会纠正我动作上的错误,教我如何打才会打得更漂亮、更帅。

  长江商报:和黎明有对手戏吗?

  郭晓冬:我和黎明没有对手戏,但戏外私下有过几次交流,感觉他人挺不错。

  长江商报:去年,您接连出演了几部香港导演的作品,会不会期望日后可以戏份再多些,有足够发挥的空间?

  郭晓冬:我当然希望在每部戏里,都成为男主角,但这些可遇而不可求,一切顺其自然吧。而且,我真的认为,戏份少点没关系。

  长江商报:似乎去年您也和徐克导演合作了一部《寻人》,可没见宣传。

  郭晓冬:对,导演是徐克,女主角是李心洁(听歌 blog)等。徐克导演真的是怪才。另外去年还拍了部霍建起导演的戏,但因这两部影片都没到宣传期,按公司规定,我就只能这么简单的说说。

  长江商报:霍建起导演应该算是您演艺道路上的贵人?

  郭晓冬:对,我该感激的人很多,其中有几个关键人物直接影响了我的发展。没有崔新琴老师,我就进不了北影;没有霍建起导演,我就不可能顺利踏进影视圈;没有王海鸰(blog)老师的《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就不会有那么多熟悉并喜欢我的观众。

  长江商报:近期还有新戏开拍吗?

  郭晓冬:有可能是贾樟柯导演的新片吧,目前还在洽谈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