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大维参与“深圳制造” 《五颗子弹》演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8: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文琦/文 施 平/图)2月26日下午,影视明星吴大维亮相深圳,出席签约仪式并担任主持人。由吴大维参演的电影《五颗子弹》即将在深圳上映,他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畅谈了自己在拍片过程中的感受,并表示:深圳制造的这部影片对自己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影片《五颗子弹》由深圳电影制片厂、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的主流商业影片。该片以一场特大洪水为背景,再现了一名老狱警和被押解的3名囚犯在安全转移途中发生的惊险、离奇故事。通过几个主要人物美与丑、善与恶、生与死的碰撞,来表现人性和人情之美。

  吴大维告诉记者,这部影片是自己演艺事业中的一部重点作品,因为自己首次出演一个囚犯,也是第一次诠释个性压抑、心机颇重的角色,感觉挑战很大。他说,要表现一个第一次带上手铐的经济犯那种失去自由的无助感觉还是不容易的。剧中人物在被警察押送转移的过程中,遇到了翻车,他面临激烈的思想斗争,到底要不要逃跑?怎么逃跑?“这些内心挣扎的过程都要细致地表现出来,对我来说真的很费了一番琢磨”。此外他还首次尝试水下戴着手铐拍摄,感觉很不方便。他笑言,更让我压抑的是,我已经习惯了在镜头前嘻嘻哈哈,可是这次导演却反复要求我适应剧中人物需要压抑个性:“你的眉头不能动,你的表情不能变。”虽然戏路不对,他还是演得非常投入:“因为我很喜欢这个电影的剧本,人物形象比较饱满,人物之间关系也很复杂、微妙,会给观众更多的悬念。”

  谈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时,吴大维坦言自己越来越认识到“身体是工作的本钱”,他表示今年暂时还不想接拍连续剧、电影,因为“拍戏太累,我今年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陪陪家人,让自己彻底休息一下。”问到这种想法是不是受到“肥姐沈殿霞去世的影响,他说:“也有一些影响,感觉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虽然只和肥姐合作过一次,但对她的离去感到非常的可惜。”

  当有记者问及经常出现在各种篮球评论席中的吴大维会不会转行做一名职业体育评论员?吴大维幽默地回应说:“虽然我是个体育迷,但是目前篮球水平还很业余,对于战术、排兵布阵还不熟,顶多能在评论席旁边起起哄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