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吴清源》无缘金鸡奖 大阪电影节称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38  人民网
张震《吴清源》无缘金鸡奖大阪电影节称帝(图)

张震勇夺大阪电影节影帝亲临现场领奖。 照片/联合网提供

  人民网娱乐讯  张震虽然无法以《吴清源》角逐金鸡奖,但却以该片在“第三届大阪电影节”中拿下外语片项目的最佳男主人公。由于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影展中称帝,他也赴大阪在昨天亲自出席颁奖典礼领奖。

  大阪电影节将日本片与外语片分开评审与给奖,在外语片项目中是从当年在大阪上映过的200多部外语片中选出得奖者,本届入围片《火线交错》、《发胶明星梦》、《羊男的迷宫》、与《三峡好人》等都是在国际间颇受好评的得奖作品,张震能自《火线交错》中的布莱德彼特《窃听风暴》的乌里希穆埃等强敌中脱颖而出,让他备感光荣与兴奋。

  昨天张震上台领奖时致词表示,烧高香大阪电影节颁给他生平第一个“最佳男主人公奖”,并强调《吴清源》是他从影以来最难得的演出经验之一,他除了感谢导演田壮壮的指导与鼓励,也特别感谢围棋大师吴清源提供了丰富精彩的人生,才能拍出这部电影。

  为演《吴清源》,张震苦学日文与围棋,下了很多功夫,片中他也有许多日语对白,因此能在日本的大阪电影节获肯定,让他格外高兴。去年张震连续拍了徐克的《见鬼3》、台湾辅导金电影《Parking》与吴宇森《赤壁》,今年这三部电影将陆续推出,张震也准备忙着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