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为曾志伟举办个人回顾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6  新京报
香港国际电影节为曾志伟举办个人回顾展(图)
曾志伟被确定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焦点影人”

香港国际电影节为曾志伟举办个人回顾展(图)
2007年曾志伟出现在十几部华语电影中,堪称串场王。

  2007年,他一共客串或主演了十几部华语电影,在华语电影不算景气的今天,这个数字是很惊人的。在即将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曾志伟被确定为今年的“焦点影人”,电影节期间将举行个人电影回顾展,放映他主演的8部电影以及他作为制片人的三部新人导演作品。

  年年有风雨 今年特别多

  新京报:很多人说你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肥姐,现在肥姐(沈殿霞)走了。

  曾志伟:人生中最得意莫过于有一个知己,生活最舒适莫过于有个好的伴侣。肥肥在电影里是我的女朋友,好伴侣,主持节目时是好搭档,也可以说得上是知己。因此肥姐离开了,心里真的像少了一个亲人一般。不过我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每天都有人死去,只是因为肥姐是明星,才引来这么多的关注,大家还是要多多关心自己身边真正的亲人。

  新京报:除了肥姐,因为陈冠希,这个年大家过的都很忙啊。

  曾志伟:今年年头我以为会很轻松,因为所有戏都拍完了,于是春节去了美国加拿大演出,回到香港心想可以好好休整了,没想到首先是雪灾,你要组织演出要筹款吧,后来就是陈冠希要开会要对媒体表态,再后来是肥姐的离开,忙得焦头烂额。陈冠希的这些照片是成年人关起门来的私事,是不愿意让外人知道的,现在曝光对演艺圈是一个震撼,也给了大家一些反思,在科技日新月异发展面前艺人有时是无知和失控的,现在我很多朋友都回家查看电脑和手机有没有问题(笑)。

  新京报:作为香港娱乐圈前辈,经历很多风雨,今年是不是最让你头疼的一年?

  曾志伟:演出圈从来不缺少高潮,年年都有事,今年的事格外大。最让我伤心和头疼的一年还是2003年,那一年我3个好朋友离开,张国荣、柯受良、梅艳芳,很长一段时间心里相当的苦。那年还有SARS,整个香港都是阴霾的,本来那年要参与《茉莉花开》在上海的拍摄,一天我从香港过来而且又感冒了,那边立马跟我说,你别来了直接回家吧。

  新京报:你是演艺协会名誉主席,但工作不比主席谭咏麟少。

  曾志伟:因为是我把谭咏麟邀请过来的,我当时找谭咏麟、刘德华谈了很久,他们才答应一个当会长一个当副会长。首先嘛,当会长要经常请大家吃饭,这对于谭咏麟是很简单的(笑)。但关键的是要花时间、动脑筋为协会做事。前段时间雪灾、陈冠希艳照门接连出来,谭咏麟便向我抱怨要辞职,我说知道我当年的辛苦吧,既然出来做事就要做彻底,我便出面帮他张罗,谭咏麟以后就是主角了。

  帮忙十几部帮成串场王

  新京报:你打造的导演新人中黄精甫和《江湖》应该是最有名气的,但这之后黄精甫的作品并没有预料中那样好,你还在继续这些工作吗?

  曾志伟: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还要做,或者说你何必还这么累,因为我觉得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名和利都是从这个圈子里得到的,我们有义务要让香港乃至中国的电影不落下来,大家都要去做些事情。刘德华是天王,为什么每年还要去各种颁奖礼,他缺奖吗?而且还冒着输给那些黄毛丫头的风险,就是为了让大家来看这个颁奖礼。

  新京报:这次香港国际电影节举办了你的个人影展,是不是纪念自己出道30年要办个回顾展?

  曾志伟:也不是为了纪念出道多少年,主要是我今年监制了三部曲作品《九降风》,这个电影分别由三位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及台湾的新导演各执导一部,但故事和题材都是同一个,于是组委会就顺水推舟把我作为“焦点影人”办了这个展览。后来我一想,自己也拍了不少戏了,于是便选了《双城故事》、《无间道》等8部电影来办展览,也算为电影节助兴。

  新京报:最近几年你演的配角非常多,2007年我随便一数你就在十几部电影里演配角,哪里都能看到你啊,简直堪称串场王啊。

  曾志伟:呵呵,我好交朋友,这些电影都是朋友找我帮忙,我推脱不了才去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