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将上映 程小东称功夫片不会过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10  新闻晨报

  黎明(听歌)陈慧琳(《江山美人》将上映程小东称功夫片不会过时 听歌)甄子丹(《江山美人》将上映程小东称功夫片不会过时 blog)联合主演的影片《江山美人》7日即将上映,导演程小东昨天接受晨报记者专访,在他看来,属于成年人童话的功夫片永远不会过时。

  近年来连续为《满城尽带黄金甲》《投名状》(blog)等古装大片担任武术指导,程小东一直扮演着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尽管凭这些大片获奖无数,但程小东还是希望能拍出一些属于他的故事,“我一直在等待一个好剧本,看到《江山美人》这个故事,觉得很感动。”《江山美人》是程小东16年后再次和甄子丹合作,虽然同是武行出身,但动作设计还是程小东说了算,“我和甄子丹合作过,他来演我的戏自然对我有信心。”程小东非常满意影片结尾处的设计,称甄子丹的最后一战是“华语动作片二十年来没有过”。

  谈到古装大片遭遇“审美疲劳”的说法,程小东表示武侠是成年人的童话,永远不会过时。不过,他认为功夫大片应该像《投名状》那样更写实一点。

  虽然程小东是以武术指导起家,但是他执导的《倩女幽魂》《笑傲江湖》都有缠绵悱恻的感情,因此被称作最浪漫的武侠片导演。程小东表示,这次拍摄《江山美人》,他同样看重里面的侠客柔情,“没有感情戏不是一部好的影片,李安拍摄《卧虎藏龙》同样讲的是情感,不管结局是圆满还是凄美,男女主角相爱的过程总是让观众感动的。”程小东称这次之所以选择黎明来出演段兰泉这个角色,看重的也是他身上的文艺气息,“他以前的《甜蜜蜜》演得就很好,所以这次在《江山美人》中重点不是打,而是和陈慧琳谈感情。”

  相比黎明、甄子丹的一文一武,身为唯一女主角的陈慧琳戏分最为吃重,她既要穿上铠甲开打,又要和黎明扮演的隐士谈情说爱,而侠女的形象又和陈慧琳擅长的都市丽人差距很大。对陈慧琳的表演,程小东非常满意,他称林青霞之后,目前华语影坛最缺能文又能武的刀马旦,“我拍《倩女幽魂》时,也没有多少人看好王祖贤(听歌),陈慧琳非常有悟性,又能吃苦,所以我觉得她将来可以像她们一样演出来。”

  [剧情梗概]

  影片讲述的是在诸侯割据、战火连天的年代,甄子丹饰演的大将军慕容雪虎负责训练陈慧琳演的公主燕飞儿,后来公主被奸臣所害逃出皇宫,幸得黎明扮演的隐士段兰泉出手相救,两人萌发了爱情。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