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群书表示不会受影响 创作天地大有所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7:00  新浪娱乐
高群书表示不会受影响创作天地大有所在(图)

导演高群书(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关于中国内地有望实行影视分级管理的传言自去年6月就一直不断,但3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对媒体明确表示,中国暂时不会对影视作品实行分级管理。导演高群书(blog)在接受新浪娱乐的连线采访时回应说:中国目前的社会文明程度的确还不够去接纳影视分级制度,而他本人觉得创作的天地很宽,分不分关系不大。

  高群书觉得现在不是中国内地实行影视分级制度的合适时机:“中国的观众还很不成熟,甚至还很混乱。当一个社会里面人群达到一个整体比较高的文明程度的时候,分级才可以实行。”

  “现在不是分不分级的问题,是我们很多人的素质还不行。《色·戒》能在内地公映,说明官方已经有了一个足够开放的态度了,可是那些发出不同声音的人并不仅仅是老干部,还有很多先锋的知识分子,这就很奇怪。他们甚至更加计较,非常荒谬。”高群书说,“很多人在盲目地反体制,而不是冷静地进行分析,完全在拿这说事儿。”

  而对于自己的创作来说,高群书说“分不分级一点影响都没有,天地宽着呢”。 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