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平希望推动电影分级 称国人理解有偏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7:02  新浪娱乐
何平希望推动电影分级称国人理解有偏差(图)

导演何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关于中国内地有望实行影视分级管理的传言自去年6月就一直不断,但3月3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对媒体明确表示,中国暂时不会对影视作品实行分级管理。导演何平在接受新浪娱乐的连线采访时回应说:目前大家对分级还有点误会。分级制迟早要实行,大家不应该消极等待,而应积极推动。

  何平表示,影视分级管理是一个法治国家必须要做的事情,在中国内地也是早晚要这么做的。这是现有的条例法规所不能代替的,是体现一个国家对文化和精神产品管理是否成熟的一个标志。“尤其对于保护儿童和青少年来说,分级更加必要。全世界很多国家都在分级,中国不分,这肯定是有问题的。”

  “其实我们在这个事情上可以分几步走,比如现在进口大片上试点,按照一般意义上已经实行分级制国家的级别来放映,这样就可以避免孩子们接触到那些过分暴力、色情的东西。你不能说美国小孩不能看的东西,中国小孩就能看啊。这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是个保护伞。”何平说。

  但他也承认,就目前来说,中国内地可能还无法完全实行影视分级制度。但何平觉得,如果现在不行,我们就应该积极推动其早日实行,而不能消极等待:“我们国家很多人目前对分级还有偏见,认为一定与色情有关。其实那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现在图书领域、艺术领域都可以涉及到裸体、情欲、性学等等,唯独影视不行。其实很多东西都是社会学的组成部分,不能把它们庸俗化。很多东西孩子们小的时候不必让他们接触,长大了自然会懂。影院看电影毕竟是一种零售娱乐消费,我就看到过有的小孩被电影里的场面吓哭。对于分级,我们不能只是干等着,要一步一步地做些什么。” 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